轎班弟淋雨摔倒…板凳壞了「媽祖指示要換」 老闆拿出專用凳救援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苗栗縣白沙屯媽祖8天7夜進香活動25日進入第6天,隊伍下午2點28分左右準備停駕在台中清水一間餐廳時,發生扛轎人員轎桿差點滑落,及轎班人員摔倒導致停駕用的板凳摔壞等事件,讓圍觀信徒們捏了一把冷汗,所幸店家拿出大甲媽祖專用的板凳替代,才讓停轎順利完成。

白沙屯媽祖進香團25日繼續北上回鑾,媽祖鑾轎下午2時28分準備停駕於台中清水福宴國際創意美食餐廳,不過停駕的過程中卻發生2起突發事件。影片中可以看見,神轎在餐廳門口三進三退,突然一名扛轎人員轉身時,肩膀上的轎桿突然滑落,所幸其他人見狀立刻上前協助,才沒有讓鑾轎掉落。

▲▼轎班摔倒!白沙屯媽祖心疼大轎猛晃。(圖/翻攝自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轎班摔倒!白沙屯媽祖心疼大轎猛晃。(圖/翻攝自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)

▲白沙屯媽祖25日停轎時發生2起突發事件。(圖/翻攝自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)

另一段影片則能看見,一名轎班人員在搬運停駕用的板凳時,疑似因為天雨路滑不慎摔倒,導致板凳重摔在地當場損壞,下一秒鑾轎更是不斷劇烈搖晃。白沙屯拱天宮表示,由於板凳摔壞,媽祖指示換板凳,老闆拿出大甲媽的專用板凳替代,讓停轎順利完成。

其他網友看了影片後紛紛說,「辛苦了轎班全體同仁,希望跌倒的弟弟沒事」、「轎班人員辛苦了,下雨天注意安全」、「大哥沒事吧,剛剛看直播捏一把冷汗,千萬不要自責,媽祖跟大家都知道你們很辛苦,不要受傷最重要」、「天雨路滑,安全第一,希望全體工作人員及香燈腳都能圓滿完成進香」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