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國會取消「從軍年齡上限」 為烏克蘭戰事增加兵力

▲▼2014年,俄羅斯車臣共和國首府格羅茲尼的徵兵辦公室出現新兵入伍。(資料照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俄羅斯議會通過取消兵役年齡上限。(資料照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文/中央社

俄羅斯國會今天通過一項法律,取消民眾從軍的年齡上限,這個跡象顯示,俄國可能正設法為揮軍烏克蘭招募更多兵力。

按現行法律,只有18至40歲的俄羅斯人和18至30歲的外國人有權簽署他們的第一份兵役合約。

俄羅斯國會上、下議院皆支持新法案,隨後必須由總統普丁(Vladimir Putin)簽署成為法律。新法取消年齡上限指的是服志願役者,而非服義務役的年輕人。 法案附帶的一份說明稱,「使用高精準武器以及操作武器和軍事裝備,需要高度熟練的專業人員」,這些專業人員的年齡可能在40至45歲之間。

說明稱,這項修正案還有助於吸引文職專業人員加入軍隊,包括醫療人員、工程師和通訊專家。

國會下議院國家院(State Duma)網站引述議長沃洛金(Vyacheslav Volodin)的話說:「我們需要強化我們的武裝部隊,為國防部提供助力。我們的最高統帥(普丁)正在盡一切努力使軍隊獲勝並提高其戰力。」

俄羅斯宣稱,2月24日啟動對烏克蘭的特別軍事行動以來,已有逾1000名官兵陣亡;並誓言只要情勢所需,就會持續戰鬥到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