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山友0裝備迷失拾丸山!網轟獨攀太危險 救難隊揭開驚人真相

記者柯沛辰、黃資真/苗栗報導

苗栗縣消防局24日救援一名40歲林姓女山友,發現林女雨天獨自在山區摔落兩次,也沒任何裝備,直到找到有訊號的地方打電話報案,才幸運獲救。搜救人員感覺事有蹊蹺,一問之下才知道,林女臨時跟朋友網路揪團爬拾丸山,結果走散被一行人丟包,在毫無裝備的情況下過了一夜,險些丟掉小命。

苗栗縣消防局在臉書揭露,40歲林女23日臨時跟朋友到「拾丸山登山步道」進行登山半日遊,但一行人不熟路,腳程又快,途中迷路好幾次,等到好不容易要下山,林女在箭竹林落單失散,電話沒訊號打不出去,又遇到天黑下雨,結果找路過程中不慎率落2次,頭燈也掉了。

當下林女別無選擇,只能在摔落的地方狼狽過夜,而且沒帶任何過夜裝備。第二天凌晨4點,林女心想「不能繼續待在這裡,不然會失溫死掉」,四處尋找有訊號的地方求救,最後總算打通119求救,但她不知道座標,也不知道自己在哪,剛報案完就斷訊,連姓名都來不及講。

▲▼女子攀登拾丸山意外跌落山徑,窩在箭竹林平安度過一晚獲救。(圖/警方提供)

▲林女攀登拾丸山,意外跌落山徑,最後在箭竹林度過一晚獲救。(圖/記者黃資真翻攝)

苗栗、台中警消不放棄,試圖追查報案人身分、地點,但一時之間仍難以掌握,直到天亮林女爬上訊號穩定的地方,再次打電話報案。119立刻請林女待在原地,並通報相關單位出動救援。過了一段時間,林管處鞍馬山工作站巡山員率先找到人,立刻提供雨衣及糧食,將林女帶回登山口,結束這場驚魂記。

苗栗縣消防局指出,這次意外主要是林女參加網路揪團,結果一行人根本不知道彼此體力,不僅事前準備工作不足,也沒有事先規劃,還丟包隊友,險些釀成憾事。更誇張的是,同行的友人事後未協助報案,而是由林女本人自救,倘若丟包釀成意外,同行者恐須負擔刑責。

▲▼女子攀登拾丸山意外跌落山徑,窩在箭竹林平安度過一晚獲救。(圖/警方提供)

▲林女順利獲救。(圖/記者黃資真翻攝)

起初消息傳出時,不少山友以為林女獨攀又不帶裝備,直呼太危險。不過,案件經苗栗縣消防局還原,讓網友不禁痛批同行者行徑太誇張。對此,消防局呼籲,「不要參加互不認識的網路揪團,更要衡量自己的體能與經歷,不要貿然參加登山隊。」

拾丸山,又稱匹亞桑山,位於大雪山森林遊樂區內,海拔2904公尺,一般是由大雪山林道50K的小雪山遊客服務資訊站出發,經天池西側林道,往小雪山方向。

▼苗栗縣消防局在臉書揭露這起誇張事件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▲▼女山友0裝備迷失拾丸山!網轟獨攀太危險 救難隊揭開驚人真相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▲▼女山友0裝備迷失拾丸山!網轟獨攀太危險 救難隊揭開驚人真相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