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11歲女童沒錢買鞋…腳纏繃帶上場比田徑「奪3金」 結局讓人暖哭

▲▼女童沒錢買鞋!腳纏繃帶比田徑「贏3金牌」 結局惹哭眾。(圖/翻攝自Predirick B. Valenzuela)

▲女童比田徑「卻沒錢買鞋」,腳纏繃帶上場奪3金牌。(圖/翻攝自Predirick B. Valenzuela)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儘管現代文明已相當進步,部分地區仍有家庭相當貧困,甚至連鞋子都買不起。菲律賓有一位女童非常熱愛跑步,卻因為家境清寒連一雙運動鞋都沒有,但她沒有放棄,甚至用「腳纏繃帶」的方式,參加學校多項田徑賽事,最後奪得3面金牌,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。

臉書粉絲團「泰國清邁象」24日分享這一件勵志故事,女童的名字叫布洛斯(Rhea Bullos),非常喜愛跑步,也在學校接受訓練,卻因為家境清寒,連一雙運動鞋都買不起,但她沒有放棄,而是用「腳纏繃帶」的方式,參加了校際盃的田徑賽事,並在400公尺、800公尺及1500公尺項目拿下金牌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▼「泰國清邁象」24日分享布洛斯的勵志故事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▲▼女童沒錢買鞋!腳纏繃帶比田徑「贏3金牌」 結局惹哭眾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照片中可以看見,布洛斯用繃帶及膠帶把腳踝、腳背全部纏住,腳趾為了避免受傷及方便活動,則是一個一個分別纏上繃帶,特別的是她還在繃帶上劃出NIKE的字樣及小勾勾符號,鼓勵自己不會輸給任何人。

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,有人說「我可以買雙鞋給她嗎」、「希望可以送她一雙鞋,給她一個發光發熱的機會」、「看了好心痛、心疼的畫面,妹妹祝褔妳平安」、「加油,努力的人一定會被看見」、「小妹妹好樣的,加油」。

據悉,布洛斯的故事發生在2019年12月,當年11歲的布洛斯奪下3面田徑金牌後,她的教練Predirick B. Valenzuela在臉書發文,恭喜她創造了如此卓越的成績,不料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,大家除了瘋狂轉發貼文外,也在下方留言處tag各大運動品牌。

布洛斯的故事很快就吸引了當地的運動品牌Titan22首席執行長卡里亞索(Jeff Cariaso)、阿拉斯卡王牌藍球隊總教練的注意,並主動連繫了布洛斯,表示願意提供全新的運動用品。布洛斯最後在各方善心人士的協助下,終於擁有了屬於自己的運動鞋、襪子及背包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關鍵字: 田徑Rhea Bullos運動鞋暖新聞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

大谷道奇主場首戰「愛妻」真美子沒缺席!抱著愛犬一旁觀戰

快訊/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

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「跑過頭」無礙!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

準備去「粒保樂園」!台鋼雄鷹啦啦隊「一粒」4月班表出爐

柯瑞落淚原因曝!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:若輸了問題更大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