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山區公所小編過勞猝死國賠遭拒 父喊話:不要再抹黑我兒子

▲金山小過勞猝死家屬申請國賠遭拒絕 父親喊話:不要再抹黑我兒子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新北市金山區公所小編陳嘉緯過勞猝死案,其父陳國煌(右2)及律師等人25日到基隆地方法院提出國家賠償民事訴訟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新北市金山區公所小編、新聞聯絡人陳嘉緯於2020年8月猝死,經勞動部認定過勞,家屬也因此提出國賠申請,但市府審議認為陳嘉緯是「自願加班」,決議拒絕賠償。陳父25日下午委任律師到基隆地方法院遞狀控告金山區公所,提出民事求償836萬元並喊話:「不要再抹黑我兒子!」

勞動部針對「陳嘉緯過勞猝死案」調查發現,發病前單月工時比正常工時超過100小時、前2至6個月平均也逾80小時,認定符合過勞指引。家屬在2021年1月,也在律師陪同下,到金山區公所提交國賠申請書,求償836萬餘元。

根據《中央社》報導,陳嘉緯的父親陳國煌、委任律師關治維等人下午到基隆地方法院遞狀,提起國家賠償民事訴訟。陳國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,兒子陳嘉緯往生前有人叫他不要對外談過勞,之後還有3人要他不要提國賠,不然就要打斷他的手腳,3人說完後就離開了,也沒提到來自哪個單位,因為擔心家人安全才會沒有報警。

陳國煌說,兒子告別式過後,區公所等單位連一通電話慰問也沒有,今天適逢兒子冥誕,如果兒子沒有往生,一家人會過得很快樂,「我寧願嘉緯不要死,錢我也不要」,新北市長侯友宜也曾承受喪子之痛,希望侯友宜能瞭解弱勢者的甘苦。

陳國煌表示,他不希望兒子被抹黑成自願加班等,要替兒子主持公道,兒子在社會上沒做到的地方,在他活著時會替兒子執行任務,也希望新北市政府的長官「不要再抹黑兒子」,還給兒子公道「該補償嘉緯的也要補償」

關治維指出,在整起事件過程的調查資料,包含監察院的報告,都有很明確指出陳嘉緯過勞原因與公部門的相關性,非常遺憾新北市政府及金山區公所仍選擇拒絕國賠,因此今天陪同家屬到基隆地院提起國家賠償民事訴訟,希望新北市府和金山區公所能正面、積極面對。

金山區公所自2017年11月起,以秘書室課員職務代理人名義晉用陳嘉緯,擔任新聞聯絡人兼新媒體小組長,負責新聞聯繫、首長行程紀錄,也與各課室職員經營社群,陳嘉緯2020年8月4日在家中猝死,過世時29歲。

家屬之後請求國賠,經新北市政府國家賠償事件處理委員會調閱陳嘉緯電腦資料發現,陳嘉緯是自願加班處理事情,非金山區公所主管強迫要求加班,決議拒絕賠償。對於家屬提出國賠訴訟,新北市府法制局副局長許宏仁表示,全案現已進入司法程序,市府尊重司法判決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快篩陽=確診5/26上路 林右昌:3篩檢站、47醫療院所無縫接軌

國民黨提名參選基隆市長 謝國樑:打造北台灣最新就業基地

賓士借好友開遭3男持棍棒怒砸 車主「拖15天報案」原因曝

通報男友猴硐棄養橘貓 調監視器一查:妳是共犯!重罰情侶14萬

吊嘎男當街揮菜刀狂奔砍人 警扯衣+噴辣椒水制伏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