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檢查賄小組成立 新任檢察長俞秀端:有聞必查、有據必辦

▲桃園地檢署新任檢察長俞秀端今天主持「查察賄選及暴力執行小組」揭牌儀式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▲桃園地檢署新任檢察長俞秀端今天主持「查察賄選及暴力執行小組」揭牌儀式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鑒於今年年底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將屆,桃園地檢署25日成立「查察賄選及暴力執行小組」,由新任檢察長俞秀端率領警調與政風單位等人員揭牌,俞秀端強調「有聞必查、有據必辦」,宣示打擊不法之決心。即日起將針對年底選舉進行檢、警、調、政風人員查察賄選任務分配,積極展開行動,嚴密查辦妨害選舉之行為,並由主任檢察官率領檢察官分區查察,專責處理妨害選舉案件。

上週剛走馬上任的檢察長俞秀端今率襄閱主任檢察官趙燕利、主任檢察官邱文忠、李允煉等人,會同桃園市調處處長廖榮旭、桃園市警局副局長顏旺盛、市府政風處副處長葉永亮為桃園地檢署成立「查察賄選及暴力執行小組」揭牌。

▲桃園地檢署新任檢察長俞秀端致詞時強調「有聞必查、有據必辦」查察賄選決心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▲桃園地檢署新任檢察長俞秀端致詞時強調「有聞必查、有據必辦」查察賄選決心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俞秀端指出,選舉查察的工作目標在於維護民主、端正選風,查賄工作重點有三,第一是嚴查賄選及遏阻暴力介入選舉,絕不容許有人以金錢、其他不正利益賄選或者以暴力影響選舉結果或投票意向。第二是以科技偵查迅速嚴查假訊息,遏阻假訊息以巨量、快速傳播的特性影響民眾投票意願。第三是防止境外勢力投過各種管道挹注資金進入國內,企圖影響選情。

俞秀端強調,強力查察賄選就是最好的反賄選宣導,各執法機關應攜手合作,嚴守正當法律程序,本著「有聞必查」、「有據必辦」之態度,秉持查賄絕「無底線」、「無上限」、「無時限」原則與決心,積極主動展開查察賄選行動,也呼籲民眾共同維護乾淨選風,不容許任何人用任何方式影響選舉。呼籲民眾共同維護乾淨選風,利用有專責人員24小時值勤之檢舉專線:0800-024099、傳真專線(03)216-0926,踴躍提供賄選情資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臨時訪桃園議長碰軟釘子 張善政今拜會2藍委、邀入市政團隊顧問

►快訊/桃園男女2人不適送醫雙亡 男PCR確診、女快篩陽

桃園男控妻小5人遺棄 「沒錢才回家+家暴」不堪過往被掀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