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「黃框線」機車停車格要收費! 年底前更新全市收費車格

▲▼台北市政府在收費機車格內加畫黃框以利辨識,預估今年底可將全市收費機車格標示更新完成。(圖/台北市交通局停管處提供)

▲台北市政府在收費機車格內加繪黃框以利辨識,預估今年底可將全市收費機車格標示更新完成。(圖/台北市交通局停管處提供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台北市政府陸續在商圈、市中心捷運站周邊的路邊機車停車格實施收費,並於2021年12月至今年2月28日在景美夜市商圈停車格試辦加劃黃色內框線,加強告知為收費格位,而成果顯示無負面陳情案件,因此決議台北市收費停車格將於年底全面加劃黃框線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25日主持市府交通會報,台北市交通局停管處於會中報告「加強收費機車停車格標示」方式,由於先前遇到無法快速區分有無收費、交通桿易損壞、牌面掛設地點受限制等問題,因此在2021年12月1日至2022年2月28日在景美夜市收費區共1277格、3處停放區進行試辦,在機車格內加繪10公分黃色輔助內框線。

而停管處也報告標示試辦成果,民眾對此政策表示支持,無相關負面陳情案件,部分民眾來電支持擴大辦理,加上新標線可以替代交通桿,減少損壞或延伸維護需求,且民眾不會因加繪黃框而不敢停車,因此決議2022年底將全市收費機車格標示更新完成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