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虹副總果然很夠力!撞死騎士還甩鍋嫁禍 警竟離譜代發聲明

 記者陳凱力/新竹報導

天虹科技副總羅偉瑞肇事撞死人爆出「警界高官全程作陪」案外案,遭點名的新埔分局長林英煌25日上午親上火線解釋,還原始末,沒想到同日傍晚,警方竟然代肇事者羅偉瑞在媒體聯絡工作群組內「轉發聲明」,群組瞬間引爆,秒被媒體圈酸爆。

針對這起事件,羅男向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喊冤,他當下車速僅有10公里,是對方為了超越前方女騎士,「騎很快向左偏後就失控,背部撞上電線桿掉下來,他的車牌還因此掉下來」,但監視器畫面曝光卻狠狠打臉羅男說詞。

▲天虹副總撞死騎士!不止分局長陪作筆錄 竹縣刑大竟代發聲明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▲天虹副總肇事撞死保全引爆高階警官「關心」案外案,下午,警方媒體發布群組甚至幫忙轉發聲明稿,引起譁然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,下同)

53歲戴姓保全本月18日騎機車遭天虹科技副總違規左轉撞飛,送醫2日後不治,之後警方通知死者家屬與肇事者前往作筆錄,結果卻被家屬直擊「分局長全程作陪」。

21日雙方前往案發轄區新埔分局寶石派出所製作筆錄,死者家屬因目睹分局長親臨派出所「坐鎮」,筆錄製作後甚至毫不避嫌地直接向前關心肇事者,因發質疑「朝中有人」,加上之後爆出家屬拿到診斷書前,肇事者竟然搶先得知死者的死因,而引發家屬連環爆炸。

▲▼新竹科技副總撞死人 。(圖/家屬提供)

▲▼除了分局長陪做筆錄外,家屬質疑,肇事者竟然可以比家屬更早得知診斷書上載明的死因,各方關係非常厲害。(圖/家屬提供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家屬提供)

新埔分局長林英煌25日上午接受媒體訪問則解釋,自己因收到友人電話拜託才前往關心,抵達派出所時筆錄製作已經開始,因避嫌關係並未上前打擾,靜待筆錄製作後才向前關心。對於筆錄製作時,員警明知死者是車禍死亡,還詢問家屬「父親有無自殺傾向?有慢性疾病?」也堅持是例行SOP,否認「傷口撒鹽」的疑慮。

只是,上午分局長林英煌才信誓旦旦的說,相關案件已經進入司法程序,由檢察官著手調查,保證絕無循私或給特殊待遇,未料同日下午,警方的媒體聯絡工作群再度引爆。

下午5時12分,竹縣刑大的工作群組中毫無預警轉發一篇名為「羅偉瑞-聲明書111.5.25-簽名」的PDF檔,檔案點開,赫然發現「聲明書」3個大字,內容則寫到羅偉瑞本人對於死者因車禍往生一事感到遺憾,除了向家屬表達歉意外,同時通報保險公司協助,於靈堂上香時給付20萬奠儀,事後將盡最大努力和解,絕無卸責。

▲不止分局長陪筆錄 竹縣刑大幫Line聲明稿瞬間自爆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▲▼聲明雖快速撤下,但仍遭快手截圖下載,媒體們對於警方的做法覺得不可思議。

▲不止分局長陪筆錄 竹縣刑大幫Line聲明稿瞬間自爆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但對於媒體報導診斷證明書被「動手腳」、員警傷口撒鹽、曾陳述「這家人很好處理」等情事認為「實屬離譜、與客觀不符」,對於不實報導造成往生者及第三人無辜受累除了遺憾,更難以苟同。

聲明傳出不到1分鐘,LINE群直接就地引爆,警方快速收回聲明,但各媒體毫不留情開酸,「警察局可以幫民眾發聲明稿耶」、「這民眾…」、「別撤!我要傳回台北」、「警方真的不護短耶!」、「自家子弟兵被糟蹋」、「還可以幫著外人」、「真的關係很好」、「民眾以後有需求,都可以透過警方發新聞稿了」。

媒體記者私下也討論,警方作法完全令人傻眼,基層員警被迫出來幫長官擦屁股,一波未了一波又起,真不怕人家知道警商關係有多好嗎?還是現在警方真的這麼用心服務到這種程度?

▲天虹副總撞死騎士!不止分局長陪作筆錄 竹縣刑大竟代發聲明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▲▼戴姓保全遭到違規轉彎的科技公司副總撞死,事後不止分局長陪同作筆錄,更有縣刑大群組幫轉發生肇事者聲明。

▲不止分局長陪筆錄 竹縣刑大幫Line聲明稿瞬間自爆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►在這裡排隊很開心!每人發3000紓困金 2類人領不到超殘念

►竹東人不用排隊搶快篩了 公所霸氣撥5千萬預算:1人發5劑

►老司機驚爆酒店妹確診還上班!他秒縮退訂怒檢舉 稽查結果出爐

►死亡車禍問家屬自殺傾向是SOP?分局長還原天虹副總警訊筆錄過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