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海搭地鐵需48小時PCR陰性證明 官方提醒:採樣起算,請預留時間

▲搭乘地鐵的民眾在進站之前都要掃場所碼。(圖/記者趙禕攝)

▲上海民眾搭乘地鐵前要掃描場所碼,還要具備48小時PCR陰性證明。(圖/記者趙禕攝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隨著上海市完成社會面清零,4條地鐵線路在22日恢復營運,乘客須具備48小時內核酸檢測(PCR)陰性證明及綠碼才可以搭乘。不過,不少乘客欲搭乘地鐵時,碰到核酸陰性證明「過期」的尷尬情況。對此,上海地鐵表示,「核酸陰性證明時間是從採樣時起算的48小時內,並不是報告出具時間,請乘客出行前預估好時間。」

▲今天恢復運行的地鐵主要貫穿上海市中心和浦東新區。(圖/記者趙禕攝)

▲上海首先恢復營運的地鐵線路貫穿市中心和浦東新區。(圖/記者趙禕攝)

上海地鐵透過官方微博指出,規定的「核酸陰性證明時間」是從採樣時起算的「48小時」內,並不是報告出具時間(採樣結束後要過半天或一天後才能得到結果),請乘客出行前預估好時間。

上海地鐵提醒,為避免不必要的麻煩,乘坐地鐵前請事先打開隨申碼,查看核酸陰性證明是否為「48小時」內有效期,建議推算返程時間,留足核酸陰性證明有效期餘量,如超過有效期則不符合乘車規定。

上海地鐵自22日起,有條件逐步恢復運營,先期恢復3號線、6號線、10號線、16號線四條線路,運營時段均為7時至20時,其他線路仍暫停運營。

據了解,3號線連接上海火車站和上海南站,貫穿中心城區,還可換乘10號線;10號線則連接上海虹橋樞紐,貫穿上海的中心城區,可換乘6號線;6號線和16號線則是浦東新區的主要通行線路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