侯友宜批中央未阻絕境外致災 柯文哲不認同:解封代價全亞洲最低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新北市長侯友宜25日在新北市議會答詢時表示,國內目前疫情發展到現在的狀況是中央的責任,若聽他的「阻絕於境外」,就不會有這些事;對此,台北市長柯文哲在防疫記者會上回應,還是要面對事實,台灣不可能永遠清零,台灣解封的代價還是全亞洲最低,有時候過程不是很完美,東湊湊西湊湊,雖然不是一百分,總之還是及格。

柯文哲表示,還是要面對事實,台灣不可能永遠清零,要打開邊界就不可能清零,再來的問題是要如何與病毒共存,雖然一開始有點手忙腳亂,我認為台灣這一關撐過去,相對韓國、香港我們還是損傷最小的,大概再一兩個月邊境會徹底解封。

柯文哲質疑,台灣有可能完全不給觀光客進來嗎?既然台灣要與世界齊步,我們不可能鎖國清零,一定要與病毒共存,只剩下最後一個題目,就是如何以最低的成本達到,有時候過程不是很完美,但東湊湊西湊湊,雖然不是考一百分,總之還是考及格。

對於解封時機,柯文哲分析,第一點,到明年回頭過來看,台灣還是要解封,第二點,我們解封的代價還是全亞洲最低,當然日本也表現不錯,但日本是相當先進的國家,資源還是贏台灣很多。

柯文哲舉例,如果拿南韓、香港、越南來比,「我們表現還是ok啦!」,當然過程我有時候也不喜歡,但抱怨完還是要做事,過去在台大當醫師時,也是一邊罵一邊開刀,罵說是誰把病人撞成這樣,但還是乖乖把它開完。

柯文哲指出,北部的洪峰大概過了,現在就是高原期怎麼維持,現在壓力會慢慢轉到中南部去,但因為不是同時到達,政府可以做重心移轉,一個一個來各個擊破,再撐兩個月台灣就解封了。

也有民眾質疑國內5歲以下兒童打疫苗動作太慢,柯文哲表示,有些國家也是現在才在做,有些事情還是要水到渠成,水沒有到也沒有辦法,有些事情要到後面發展才知道。

▼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▼台北市0525防疫記者會,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副市長黃珊珊、蔡炳坤、聯合醫院總院長璩大成出席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