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男強吞全村「千萬紓困金」案情神反轉! 律師出奇招追回9成

▲▼田口翔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▲田口翔態度惡劣,堅稱是公所匯錯錢,自己沒義務還錢,不過最終還是遭到逮捕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日本山口縣阿武町公所4月因工作人員失誤,不慎將要發給463戶的新冠紓困金,全部匯到一名24歲男子的戶頭內,總金額高達4630萬日幣(約新台幣1060萬)。事後該名男子不但不肯還錢,還將所有錢都提領完畢,並投入網路賭場,甚至全部輸光。不過阿武町的委任律師卻想出奇招,成功替政府追回近9成的款項。

根據《日本放送協會》報導,24歲的田口翔因拒絕償還相關款項,被警方依不當得利與電腦詐欺等嫌疑逮捕,同時移送檢方偵辦。據悉,田口先前分別透過3家支付處理公司支付網路賭場的賭資,總金額高達4299萬日幣(約新台幣999萬元),其中有3592萬日幣(約新台幣834萬)都是來自同一間公司。

阿武町的委任律師中山修身發現,田口翔的稅金長期逾期未繳,因此以「徵收未繳稅金」為由,向這3家支付處理公司寄送「稅金催繳命令書」。根據日本的國稅徵收法,政府單位有權對業者的帳戶進行扣押。這3家支付處理公司為了避免惹禍上身,因此才會乾脆將款項交還。

事實上,如果田口支付給3家支付處理公司的款項還在,且業者在知曉這是一筆有問題的款項時,仍然留下這筆錢,就有可能會觸法。專家指出,業者未來可能會向田口求償相關損失,但是如果田口名下沒有資產,業者恐怕就要自認倒霉。

另一方面,扣除4299萬日幣(約新台幣999萬元)後,該筆款項還剩下約340萬日幣(約新台幣79萬元),然而由於這筆錢是透過現金簽帳的方式消費,因此律師表示,還需要研議其他方式追回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