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九合一選舉今年底登場 基檢「查察賄選小組」揭牌成立

▲基檢「查察賄選小組」揭牌成立。(圖/基隆地檢署提供)

▲基隆地檢署「查察賄選小組」揭牌成立。(圖/基隆地檢署提供)

記者郭世賢/基隆報導

新北、基隆市長及市議員等九合一選舉將於今年11月26日舉行,距離投票日僅186天,基隆地方檢察署今(25日)上午成立「查察賄選及暴力執行小組」,基隆地檢署查賄小組今年推出「選舉篩人、萬勿塞錢」口號,特別製作「快篩」、「口罩」、「抹布」等防疫三寶要分送給市民,鼓勵市民主動檢舉賄選,一起選賢與能,打造乾淨選風。

基隆地檢署為淨化選風,今天上午10點與全國同步舉行「查察賄選及暴力執行小組」揭牌儀式,檢察長余麗貞與會檢警調首長在10樓共同為「查察賄選及暴力執行小組」揭牌外,也分持「選舉篩人、萬勿塞錢」、「乾淨選舉、賢人出頭」、「檢舉賄選、我來罩您」等反賄選宣傳標語,共同宣示查賄行動全面展開。

檢察長余麗貞指出,依據法務部函頒「111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查察工作綱領」,以「公平選舉、杜絕不法」為核心目標,嚴查賄選及暴力、嚴防假訊息、嚴辦境外資金為三項重點工作,以「掌握賄選熱區,提升佈雷成效」、「強化科技查賄,防範數位賄選」、「打擊暴力賭盤,防杜虛設戶 籍」、「速查辦假訊息,降低負面效應」、「掃蕩地下通匯, 阻絕境外資金」、「全民齊一反賄,鼓勵檢舉賄選」為六大具體作為,並積極偵辦以金錢、暴力、假訊息、境外資金等不法行為介入選舉之犯行。

檢察長余麗貞呼籲各參選人,一同努力營造乾淨選風,為全民立下典範, 更呼籲全民踴躍檢舉賄選,本署以「選舉篩人、萬勿塞錢」、 「乾淨選舉、賢人出頭」、「檢舉賄選、我來罩您」為口號, 特別製作「快篩」、「抹布」、「口罩」等防疫三寶為宣導品, 期望藉由檢、警、調、政風與全民的共同努力,打造乾淨選風,讓我們的民主根基更加穩固。

今日揭牌儀式由檢察長余麗貞主持,率基隆市警察局局長劉耀欽、新北市調查處副處長李文義、法務部調查局基隆市調查站主任劉怡聖、北部地區機動工作站主任魏武群及副主任許慈健、航業調查處基隆站主任趙振宇、新北市政府警察局督察長張國雄、基隆市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隊長賴英門、基隆市政府政風處副處長黃繼德等檢、警、調、政風首長共同舉行,宣示查賄行動全面展開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賓士借好友開遭3男持棍棒怒砸 車主「拖15天報案」原因曝

通報男友猴硐棄養橘貓 調監視器一查:妳是共犯!重罰情侶14萬

吊嘎男當街揮菜刀狂奔砍人 警扯衣+噴辣椒水制伏

搞錯了!打疫苗大排長龍 他手上快篩兩條線...民眾「秒退三步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