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駕駛血糖低頭暈狀況危急 潮警及時搶救排除

▲潮州警分局新埤分駐所所長吳東虔、警員曾國峰協助曾男家屬將車輛移置安全地點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,下同)

▲潮州警分局新埤分駐所所長吳東虔、警員曾國峰協助曾男家屬將車輛移置安全地點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,下同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曾姓男子駕駛自小客車行經屏東縣新埤大橋堤防路段時,因血糖過低無法再駕駛,影響後方車輛,緊急報警,潮州警分局獲報派員處理,緊急聯家屬到處協助,將車輛移置移到適當地點,避免發生危險。

▲潮州警分局新埤分駐所所長吳東虔、警員曾國峰協助曾男家屬將車輛移置安全地點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,下同)

潮州警分局新埤分駐所所長吳東虔、警員曾國峰日前巡邏時接獲報案,指稱在新埤鄉新埤大橋北端堤防路段,有部自小客車橫停於道路上,妨礙交通,警方到場發現該名自小客車駕駛因血糖過低導致昏眩無法駕駛車輛,但車輛仍是發動狀態,且橫停於堤防旁車道上擋住後方車輛通行。

警方調查,59歲的曾姓男子歲因患有慢性疾病導致血糖過低導,無法駕駛車輛才會緊急將車輛停下,曾員到場時發現曾民尚有意識便立即詢問狀況,並聯絡其家屬到場為其補充糖分,經舒緩其血糖狀況後,並立即將車輛移置於路旁,所幸未造成危害發生,他的家屬對於警方熱心服務十分感激。

潮州警分局長簡彥匡提醒開車民眾,如果患有慢性病,或連續工作12個小時以上,或是睡眠不足,盡量別開車,開車途中一旦覺得身體不舒服,像是胸痛或者頭暈不要硬撐,當下應該減速打閃燈,靠邊停車休息,必要時撥打110或119請求協助,希望用路人都能快快樂樂出門,平平安安回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