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一峰找到「兒童重症關鍵」!香港研究:許多發病熱痙攣 

▲▼重傳logo。急診室,救護車,醫院。(圖/資料照)

▲近日兒童染疫重症個案增加,蘇一峰引述香港研究找出原因。(示意圖/資料照)

記者李佳蓉/綜合報導

根據指揮中心公布數據,國內輕症、無症狀比例為99.77%,但近日多起兒童染疫後誘發重症腦炎甚至死亡,引發家長恐慌。指揮官陳時中也坦言,「剛開始有注意,但沒想到Case相對較多」。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引述香港最新研究指出,「孩童感染Omicron BA.2死因多為腦炎(Encephalitis),許多發病熱痙攣!」

蘇一峰醫師今(25)日在臉書引述香港針對11歲或以下兒童於香港Omicron BA.2主導時期的染疫情況。研究期間,有1147名兒童因Omicron感染住院,其中80.21%年齡在5歲以下、有4人死亡。死於新冠肺炎的2名兒童死因為腦炎引起的神經系統併發症,1147名兒童中有171名住院兒童出現神經系統併發症,最常見的是熱痙攣,發生率為11.6%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蘇一峰也在臉書寫下,「不知道會有那麼多兒童重症!(窩不知道),早說!怎麼不早說呢?!什麼?原來已經說了…。」舉香港研究為例,孩童感染Omicron BA.2死因多為腦炎(Encephalitis),許多發病熱痙攣。他也忍不住留言反問,「小弟常常搶第一時間翻譯國外重要發現,到底真的有用嗎?」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也提出兒童腦炎重症前驅8大症狀,提醒家長要特別留意,包括體溫大於41度、意識不佳、持續昏睡、持續頭痛、持續嘔吐、肌躍型抽搐、抽搐和步態不穩等8等大症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