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網友爬拾丸山被丟包!女子命大窩箭竹林一晚 自行報案獲救

記者黃資真/苗栗報導

一名40歲的林姓女子23日跟著3名友人攀登位於苗栗、台中交界的拾丸山,卻在回程時跟丟,當時天黑下雨、電話不通,又意外從山徑跌落箭竹林內,所幸林女平安度過一夜,直到早上報案順利獲救,身體無大礙。

▲▼女子攀登拾丸山意外跌落山徑,窩在箭竹林平安度過一晚獲救。(圖/警方提供)

▲女子攀登拾丸山意外跌落山徑,窩在箭竹林平安度過一晚獲救。(圖/警方提供)

林女表示,當天臨時起意跟著在網路上認識的山友一同去攀拾丸山,原計畫1天來回,但友人自己並不熟山路,也沒有事先規劃,回程時見天色已暗又下雨,朋友急忙趕路,而林女由於體力不支,無法跟上速度,返程時與其他3人走散,不慎跌落箭竹林,頭燈因此丟失,由於當時已是晚間8時許,林女就這樣待在原處一晚。

林女提到,當時只有小雨,也不會特別覺得餓或冷,直到隔日天亮,林女決定自行爬出到有訊號的地方,才終於撥通119請人來救援。

▲▼女子攀登拾丸山意外跌落山徑,窩在箭竹林平安度過一晚獲救。(圖/警方提供)

不過,同行的友人事後竟未協助報案,而是由林女本人自救,苗栗縣消防局也要呼籲,登山活動原本就需要好好規劃並帶足裝備,且網路揪團相當危險,無法事先了解彼此體力,若丟包朋友後發生意外的話,同行者可能須負刑責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