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國際虛擬科學研討會成果揭曉 明道中學2生獲評四星等第最高肯定

▲明道中學2學生挑戰2022國際虛擬科學研討會(IVSS),獲四星獎章的最高肯定。(圖/明道中學提供,下同)

▲明道中學2學生挑戰2022國際虛擬科學研討會(IVSS),獲四星獎章的最高肯定。(圖/明道中學提供,下同)

記者游瓊華、高堂堯/台中報導

台灣今年共有7個學校於國際虛擬科學研討會(IVSS, International Virtual Science Symposium)提交23件作品,明道中學高中部二年級生陳宇禎、施勛詔的作品被評為四星等第且額外獲得3個獎章,成為獲相同成績的3件台灣作品之一。

明道中學指出,由GLOBE PROGRAM(有益於環境的全球學習和觀察計劃)所舉辦的國際虛擬科學研討會,是各國GLOBE學校參與自然環境觀測的學生們,在虛擬網路空間發表他們從觀測到研究後獲得的成果,並由相關專業領域的教授或學者進行評審的場域;參賽學生以組為單位,將研究成果以小論文形式呈現,可用英文、西班牙文、法文等撰寫。

研究主題需與水圈(Hydrosphere)、大氣圈(Atmosphere)、生物圈(Biosphere)、地質圈(Geosphere)或地球科學系統(Earth science system)等GLOBE PROGRAM持續觀測的地球環境空間有關,且研究方向最好從學生自身周遭自然環境出發,研究成果中還須使用到官方網站裡由各國學生上傳的觀測資料。

▲明道中學2學生挑戰2022國際虛擬科學研討會(IVSS),獲四星獎章的最高肯定。(圖/明道中學提供)

校方表示,該校GLOBE PROGRAM現由地球科學老師施峰熙指導學生進行觀測,且每週進行訓練課程,並鼓勵觀測員們參與GLOBE PROGRAM舉辦的各項活動,包括年度最大盛事IVSS;此次獲獎的陳宇禎、施勛詔在去年9月初參加校內GLOBE PROGRAM說明會,並接受基本氣象觀測訓練,才成為GLOBE PROGRAM的一員並取得參加IVSS的資格。

施峰熙說,學校從2017年加入GLOBE PROGRAM後,便一直鼓勵學生參與IVSS,但需全英文寫作研究報告似乎讓學生怯步,直至今年才有一組學生願意挑戰這個活動,並獲得佳績,陳宇禎、施勛詔從日常生活出發,持續觀察大氣變化,從中收集相關資訊並完成這次研究,也注意到身邊的環境議題。2位同學表示,透過此研究更能清楚了解到人們確實處於氣候快速變遷的世代,需要付諸行動及改變,才能讓地球環境不再持續惡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