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成3粽子都變貴了! 陳吉仲:可能是豬肉稍微有上漲

▲吃粽子不發胖。(圖/Pixaby)

▲行政院檢視市售粽子價格有7成3上漲。(示意圖/Pixaby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行政院檢視市售粽子約有2成7價格持平或下跌,另有7成3價格上漲,不過上漲品項中,有86.3%比例漲幅在2成以下。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(25日)表示,供應絕對沒問題,價格也穩定。

立法院經濟財政聯席會今繼續審查委員曾銘宗等19人擬具「農業保險法第十條條文修正草案」案。會前陳吉仲針對粽子漲價說明,粽子分客家粽、閩南粽和南北粽等各式各樣,主要成分是糯米,但糯米數量現在供應充足,價格也跟往年水準一樣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吉仲說,粽子裡要有豬肉,但因為豬肉價格飼料上漲,目前批發市場維持在每百公斤8500元,在設定的綠燈區水準,其他像花生及相關產品,量也絕對供應充足,「可能是這些裡面的豬肉稍微有上漲」,最後強調供應都沒問題、價格穩定。

消保處今年蒐集4大賣場及4大超商的粽子型錄與檢視5大電商平台粽價,與去年相同品項且為一般消費大眾較常購買的傳統肉粽及素粽共172項,檢視約2成7粽子價格持平或下跌,7成3粽子價格上漲,不過,價格上漲品項中,有86.3%的比例漲幅在2成以下。

農委會表示,已盤點各項應節農產品,包括糯米、香菇、花生、豬肉、鴨蛋、乾魷魚、乾蝦米等應節粽子原材物料供應情形,同時參考往年供應量及近日價量供需情形,加強調配市場供給,並與相關團體研商產銷機制,目前評估足可充裕供應端午節市場需求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