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前車加油4000公升 駕駛見總價嚇壞:我一個月薪水還不夠付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一名曾開過遊覽車的網友25日在臉書PO文表示,到加油站加油時看到前一位客人的消費紀錄,竟然一口氣加了4000公升的超級柴油,總價高達11.2萬元,讓他超級驚訝,「我一個月薪水還不夠付!」不過,很快就有資深加油站員工解答,這應該是有人載桶子來加的;也有內行人解釋,很多工程公司都會派油車去買油,因為一堆重型機具都需要使用大量柴油。

前車加油4000公升 駕駛見總價嚇壞:我一個月薪水還不夠付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廢公社)

▲原PO好奇究竟是什麼樣的車子需要一次加4000公升的油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廢公社)

原PO在臉書「爆廢公社」的文章中提到,在加油站看到前一位客人留下的消費紀錄,居然一口氣加了4000公升的超級柴油,總價為11.2萬元,「哪一台車可以加到4000公升啊?我一個月薪水還不夠付」,他之前開過遊覽車,習慣開到剩一格再去加油,雖然車子的油箱有加大,但一次也才加400公升左右的油,所以實在難以想像是哪一種車子可以一次加4000公升的油。

文章公開僅僅3個小時,吸引將近千名網友按讚並留言笑稱,「還好我一個月薪水還夠付」、「難道是戰車嗎?」、「遇到太空船」。不過,很快就有資深加油站員工給出解答,「別大驚小怪了, 這是加在桶子的,我曾經做快9年的加油站 ,加過無數的桶子」;還有許多內行人留言解釋,很多工程公司都會派油車去買油,有的公司甚至擁有60、70台的重型機具,一台油車要一直去補油,不然根本不夠用,「昨天上班剛加了1萬4500公升,等好久喔,睡一覺起來剛好加完」、「柴油很正常啊,一堆重型機具都需要大量柴油」。

還有網友好奇提問,若一次加4000公升的油對特定行業來說很正常,「那我比較好奇加油站的油到底有多少公升?」另一名網友回答,基本上要看加油站的大小,但一般來說最小的油槽應該也會有1萬公升,沒有柴油的是2萬公升,有柴油的最少是3萬公升,「我之前(工作)的加油站是5萬公升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