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圖看懂疫情高峰!7縣市達每日最高確診人數 何美鄉曝2關鍵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指揮中心預估本土疫情將在5月底至6月初達到高峰,中研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在臉書PO出一張曲線圖,並表示「看起來不會有高峰,只有高原」,目前只有北北基桃、宜蘭、新竹縣、花蓮7個縣市達到每日最高確診人數,關鍵是究竟這是真的群體免疫效應,還是行為效應(全民自律的結果),一切仍有待觀察。

何美鄉解答高峰時間,7縣市達每日最高確診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何美鄉)

▲何美鄉公布各縣市確診人數曲線圖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何美鄉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何美鄉24日在臉書PO文中提到,本土疫情是否抵達高峰是近期全民關注的話題之一,如果將每個縣市分開來看,會發現依照目前的趨勢「不會有高峰,只有高原」,因為在全民自律、有限的跨縣市交互傳播情況下,每個縣市會依照其既有的病毒及人口總數、人口密度及特有生活習性,而形成流行曲線。

何美鄉分析,自從這波疫情爆發以來,只有北北基桃、宜蘭、新竹縣、花蓮7個縣市達到每日最高確診人數,這些縣市都有的共通點是「全人口確診率都超過5%以上」,究竟是真的群體免疫效應,還是行為效應(全民自律的結果),一切仍有待觀察。

▲新冠肺炎疫情漸趨緩,台北街頭逛街民眾明顯增加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本土疫情即將到達高峰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何美鄉認為,這7個縣市總人口數約1000萬,也就是說,全台還有一半以上的人口尚未達到轉折點,但因為他們所在地區的人口密度較低,所以未來每日確診數暴衝上揚的機會不大。

文章公開之後,網友們也在底下留言討論,「原來宜蘭現在是第一名,我都沒感覺,幫助確診者家屬的這幾天也沒感受到什麼慌亂」;也有部分網友認為別再奢望群體免疫比較好,「英國的疫情也是一波又一波,只要放鬆必然再反彈」、「不要再說群體免疫與共存了,如果執迷於群體免疫,犧牲的只有年長者與孩童」。

▼部分網友認為不要奢望群體免疫比較好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何美鄉)

何美鄉解答高峰時間,7縣市達每日最高確診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何美鄉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