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時恢復正常生活 台大醫給答案!但有1變數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24日新增8萬2363例本土確診,對此,台大小兒科醫師李秉穎認為,大概9月才會比較恢復正常生活;不過,也要注意到時會不會有新的變異株,若有則還會有第二波、第三波疫情。

▼台灣疫情大爆發。(圖/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口罩、戴口罩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4日表示,雖然本土病例數又來到8萬多,比周一增加24%,但確診數高高低低,可能是因假日效應的緣故,不過,看起來整體趨勢是相對平穩的。但他也坦言,雖然疫情不太可能一下子往上攀升,可是往上成長是一定會的。

至於何時有望恢復正常生活?李秉穎近日接受廣播訪問提到,有些看法認為6月疫情就會下降,而他個人意見是「6月的確可能會出現轉折點」,可是要到所謂完全穩定、放鬆防疫的水準,以國際經驗來看,恐怕要長達3至4個月左右,換言之,約是9月後才有機會,6月要恢復正常是不可能發生。

《TVBS新聞》報導,李秉穎也說,從防疫開始放鬆、疫情出來到結束,以國外經驗通常要3、4個月,台灣5月疫情開始,可能7、8月會慢慢下降,到9月比較恢復正常;不過,也要注意到時會不會有新的變異株,若有則還會有第二波、第三波疫情。

▼李秉穎估9月可能恢復正常生活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▼11/30指揮中心記者會,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(ACIP)召集人李秉穎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