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網傳「阿里山巨蟒」影片 纏起貨車驚呆眾人!真相曝光

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近日在TikTok等平台上有網友流傳「台灣阿里山巨蟒」的影片,稱因連續豪雨造成山崩,巨蟒出現將一輛白色貨車纏繞起,引起眾多網友討論,不過經事實查核機構查證,該影片拍攝地點在浙江省湖洲市的中南百草園,且為裝置藝術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抖音)

▲網傳阿里山出現巨蟒。(圖/翻攝自TikTok)

《MyGoPen》(麥擱騙)查核平台昨(24)日指出,台灣沒有原生蟒蛇,阿里山過去也沒有出現蟒蛇的紀錄,網傳「連續豪雨山崩台灣阿里山出現超大隻巨蟒」的影片,其實是在中南百草園拍攝,且阿里山近期雖有降雨,但雨量偏少,也沒有山崩情形。

《MyGoPen》提到,最早在2021年11月18日就由IG用戶上傳過該場景不同角度的畫面,周邊還有巨大的「蛇蛋」擺飾,貼文中也有說明此為裝置藝術,國際查核組織《Snopes》、《TurnBackHoax.ID》、《Tempo.co》、《Kompas.com》及印尼媒體《Merdeka.com》、《Tribun Timur》、印度媒體《BharatBarta》皆有發布查核報告和報導,指出影片中的情況並不是真實的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抖音)

▲▼中南百草園官方拍攝畫面。(圖/翻攝自抖音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抖音)

「中南百草園」是中國國家 AAAA 級景區,為長三角地區最大的生態休閒觀光景區之一,其官方抖音帳號也在去年11月28日發出相關影片,有三條巨蟒擺設,頭部還會左右晃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