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州18歲槍手身份曝光! 疑先殺阿嬤再闖校園屠殺15師生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德州烏佛德(Uvalde)羅伯(Robb)小學爆發槍擊案,造成14名學生和1名教師身亡。州長阿博特(Greg Abbott)在與媒體簡報時指出,18歲槍手拉莫斯(Salvador Ramos)為當地居民,並疑似在闖入校園行兇前,先在家中開槍殺死自己的祖母。

▲▼德州爆發槍擊案 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各方執法人員包括FBI也已抵達現場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綜合外電報導,阿博特指出拉莫斯是烏佛德高中的學生,他當天上午涉嫌先在家中殺死自己的祖母後,驅車開往羅伯(Robb)小學,之後拋棄車輛徒步進入校園,攜帶的槍枝有一把手槍,可能還有一把步槍。警方在中午12點17分接獲報案,校方在下午2點通知家長,14名和1名教師學童死亡,該區域2所醫院表示,有數名傷者被送院治療,包括成人和學生。

▼警力護送學童上校車。(圖/路透)

▲▼德州爆發槍擊案。(圖/路透)

▲德州爆發槍擊案 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警方已將校區封鎖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報導此前指出一名40多歲男性受傷送院;聖安東尼奧大學醫院另外指出,該院接收了2名槍擊事件的傷者,其中一人是66歲的婦人,受傷情況嚴重,另一人則為學童,但因情況緊急目前尚未有細節公布;聖安東尼奧兒童醫院也表示他們已收治數名受傷學童。此外還有2名警員在與拉莫斯駁火過程中受傷。

該區所有活動包括校園活動、課後節目和所有公開活動都已取消。雖然目前傷亡數字尚未明確,但「abc News」引述烏佛德市長麥克拉分林(Don McLaughlin)指出,「情況非常嚴重」,市長辦公室也正積極聯絡家長們,分享進一步資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