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眉蓁想把清冠一號留給長輩 陳其邁:這是處方藥不是養生茶

▲▼李眉蓁想把清冠一號留給家人,陳其邁:不可以。(圖/翻攝臉書/陳其邁、翻攝YouTube/高雄市議會)

▲李眉蓁想把清冠一號留給家人,陳其邁:不可以。(圖/翻攝臉書/陳其邁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高雄市議員李眉蓁日前確診新冠肺炎,但3天後才拿到清冠一號藥物,因為症狀有所緩解,所以藥物還有剩,剩下的將留給長輩服用。對此,高雄市長陳其邁24日在防疫記者會上強調,清冠一號是處方用藥,而非養生茶,需要醫師診斷開立才能服用,因此不能這樣做。

李眉蓁24日在議會總質詢分享,現行的就診制度太慢,她確診新冠肺炎到取得清冠一號,已經過了3天的時間,當時症狀已經緩解,所以藥品沒用完,將留給長輩使用。

▼陳其邁耐心向李眉蓁解釋不可以的原因。(圖/翻攝YouTube/高雄市議會)

▲▼李眉蓁想把清冠一號留給家人,陳其邁:不可以。(圖/翻攝臉書/陳其邁、翻攝YouTube/高雄市議會)

對於李眉蓁的說法,陳其邁24日在防疫記者會上強調,清冠一號是處方用藥,需要醫師開立才能使用,不是養生茶,所以不能這樣做,「不是說妳就拿給他吃,這樣不行。」

中醫診所院長劉祈辰說明,清冠一號的內容物有10種中藥材,較偏寒性,若不適合的患者服用可能產生副作用,例如拉肚子等症狀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