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CR出爐!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確診 半夜被「喉嚨不舒服」叫醒

▲▼台北市24日防疫記者會。柯文哲、黃珊珊、蔡炳坤、璩大成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於12日確診,已於19日0時解除居家隔離,並進行7天自我健康監測;但台北市長柯文哲卻於22日PCR陽性確診,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也於24日爆出快篩陽性。蔡炳坤24日晚間表示,自己PCR結果已經出爐,確定呈現陽性,將進行7天居家隔離至6月1日0時。

據了解,蔡炳坤24日上午因為喉嚨不舒服,所以自行快篩呈現陽性,並搭乘防疫計程車到醫院PCR採檢,也因此沒有親自出席台北市下午舉行的防疫記者會,改由視訊參與。

蔡炳坤24日晚間於臉書表示,自己於23日下午收到好友送的2包粽子,想說其中一包帶回宿舍,哪天確診就可以派上用場,結果吃完晚餐後就發現喉嚨有點癢癢的,起身做甩手功、洗熱水澡並早早入睡,結果半夜被喉嚨不舒服叫醒,驚覺應該要快篩一下,並呈現2條線陽性反應,「沒錯!一粗一細,我也加入快篩陽的行列了。」

蔡炳坤提及,由於「快篩陽等同確診」的政策最快2天後才會實施,所以依照現行SOP,一早預約醫院PCR檢測、帶著健保卡、裝好快篩陽試劑、聯絡防疫計程車,這些平常就在協助處理民眾需求的事,自己也親身體驗一次;而到了傍晚時分,確定PCR檢測結果為陽性,開始進入7+7的隔離與自主健康管理,並與柯文哲一樣「停班不停工」,每天線上參加或主持會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