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邱志偉再轟高嘉瑜確診獵巫 她應該向國人、民進黨公開道歉

▲▼立委邱志偉施政總質詢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民進黨立委邱志偉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民進黨立委邱志偉24日表示,確診者不應成為政客操弄聲量的工具,多年來他與高嘉瑜都保持君子之交,「去年高委員受傷第一時間在議場就給高委員鼓勵,並支持她勇敢向暴力說不的決心」,希望高嘉瑜除向他道歉之外,應該同時向國人及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致歉。

邱志偉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,高嘉瑜23日在媒體上指控邱志偉「害她確診」,甚至煞有其事的隱射他的助理確診,而且是邱志偉不遵守防疫規定才害其確診,並且用控訴、譴責等字眼,引導媒體以抓兇手、獵巫的方式來報導這則新聞,「讓我相當遺憾」。

邱志偉認為,整起政治新聞操作過頭,不但讓自己確診的事情無限上綱,更讓他在隔離期間無法好好休息,還浪費了新聞版面,誤導了事情真相,從頭到尾只有聲量考量,「這是我從政過程中,最不樂見的政治操弄,也希望類似事情能就此絕跡」。

邱志偉提及,從4年前韓國瑜參選高雄市長以來,自己就不斷呼籲,用炒聲量的方式來做為從政工具,是對政治工作的一種傷害。在2019年初,自己也曾發表《政治作為一種志業而非一種娛樂》,希望勉勵執政團隊不要在聲量中迷失。

邱志偉強調,從政做的是公共服務業,一言一行都是表率,輕易發言或許可以博得聲量、熱度,但是這樣淺碟的政治操作,對國家進步毫無助益,更有傷從政者在公眾心目中的形象。

邱志偉表示,本次高嘉瑜對他的胡亂指控,本是不值一提,但是自己作為確診者,遵守指揮中心的規定,同時因為深知作為公眾人物,常有與民眾接觸的機會,因此自己每日快篩,確保自己陰性才會外出。

邱志偉說,自己一再跟助理們叮囑,只要身體不適就居家辦公,確診者務必要快篩至陰性後,才能返回工作崗位,甚至如果還有不適,都可居家辦公,「我一直堅信,確診大家都不樂見,自己染疫無可奈何,但傳染給他人便是萬萬不可」。

邱志偉指出,上週五自己還先做完快篩,確認陰性才去開會,因此當高嘉瑜拿出毫無憑據的說法,指控邱志偉是傳染源,甚至還把助理確診的資訊拿出談,這都有失從政者的高度,「只有聲量考量,不在意他人身心狀況,讓我認為有必要嚴厲譴責高委員的行為」。

邱志偉強調,政府已經不做疫調,而是要大家遵守防疫準則,主要就是認為現在的病毒傳播速度,已經無法單靠足跡加以圍堵。高嘉瑜的獵巫行為本身,既無科學依據、也和指揮中心不同調,「實在不知高委員這種行為,究竟對誰有益」。

邱志偉還說,自己更不樂見高嘉瑜和他都已是確診者,本來應該好好休息,高嘉瑜卻還花心思算計政治利益,這對確診者而言實在是加重傷害。

邱志偉表示,多年來他與高嘉瑜都保持君子之交,「去年高委員受傷,我第一時間在議場就給高委員鼓勵,並支持她勇敢向暴力說不的決心」,平時如果有議事攻防,自己坐在高嘉瑜旁邊,偶爾也會交換意見。

邱志偉批評,這次高嘉瑜這樣無端的指控,讓他身心備感不適,「也第一次對政治聲量的算計之精細,可以超出最基本的健康考量,叫我難以釋懷」

邱志偉強調,希望高嘉瑜除了向他道歉以外,應該同時向國人、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致歉,不單是不應針對確診者的身體狀況胡亂獵巫,更不應為了聲量,傷害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的形象,並且加以保證未來絕不再以未經查證的資訊輕率發言,遵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規定。

▼民進黨立委邱志偉出示5月20日快篩陰性證明。(圖/取自邱志偉臉書)

▲▼民進黨立委邱志偉出示5月20日快篩陰性證明。(圖/取自邱志偉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