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揆善意回應來了! 台鐵端午停駛危機露曙光

▲▼台鐵EMU900型區間車。(圖/台鐵提供)

▲交通部和勞動部今轉達蘇揆承諾員工福利不減損,台鐵端午停駛危機出現曙光。(圖/台鐵提供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台鐵工會明(25日)將開會決議6月3日端午節不加班行動是否取消,台鐵工會理事長陳世杰表示,今已接獲交通部和勞動部「善意回應」,轉達行政院長蘇貞昌承諾對台鐵員工現有福利不會減損,他明將在會議上向各工會幹部報告,由大會決定端午不加班行動是否暫時取消。

不滿公司化設置條例未獲勞資共識,台鐵工會繼五一勞動節後,再發起端午、中秋、國慶及11月26日九合一選舉投票日不加班連署,台鐵勞資5月18日歷經9小時紅眼爆肝協商後,工會提出包括安全、子法協商、資產配置和員工權益等四大訴求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交通部長王國材同意未來設置安全委員會將加入基層員工參與,至於其他3議題,由台鐵資方提出方案,台鐵企業工會預計5月25日召開擴大常會,檢視資方提出回應,決定端午不加班行動是否取消或照常。

陳世杰表示,交通部和勞動部今(24日)已打電話與他溝通,轉達行政院長蘇貞昌有承諾,將尊重工會理性意見和訴求,並提出承諾,對台鐵員工現有福利不會減損,要工會相信他們。

陳世杰強調,政府目前提出善意回應,但實質上仍要看政府後續落實情況,他明天將如實向工會幹部和員工報告政府回應,如果工會幹部和會員認為沒有問題,也都同意的話,會暫時取消不加班,但仍要視工會大會的決議。

陳世杰表示,重點是後續子法,工會將持續與台鐵局協商,確保員工權益和台鐵安全、永續經營,後續將看政府兌現承諾程度,再決定中秋、國慶和11月26日選舉日不加班是否要照常或取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