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南鎮公所霸氣發4千元教育獎助金 國中小再加碼送2千教育券

▲▼竹南鎮公所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s)

▲竹南鎮公所霸氣宣布針對縣內國小以下兒童發放4000元教育補助金,再加碼2000元教育券,對象更擴及到國中生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s)

記者林冠吟/台南報導

為減輕家長負擔,苗栗竹南鎮從2020年便開始編列預算,發放教育補助金給鎮內國小以下學童,而今年每人最高可領4000元補助,預計會有1.33萬餘人受惠,而除國小以下學童外,竹南鎮公所也加碼2000元的教育券,並將受領對象擴及至國中生,預計最快7月就能開始發放。

竹南鎮公所自2020年開始編列2000萬元預算,發放教育補助進給國小以下的學童,今年更是邁入第三年,只要是設籍竹南鎮的學童每人最高可領到4000元,而若未在竹南就讀,或3歲以上因特殊原因未就學的學童,也同樣可以領取,但須由家長到公所申請,預計將有1.33萬人受惠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此外,竹南鎮公所也運用離岸風電回饋金2775萬餘元,宣布加碼發放2000元的教育券,除設籍鎮內國小以下學童外,鎮內3000多名國中生也可以領取,學生領取後可以持券到配合店家,換購文具用品、書籍,甚至是運動用品,希望能藉補助金與教育券的發放,減輕家庭負擔,整體計畫也預計將在6月底完成,並於7月開始發放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