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挖鼻孔!15歲少女竟引發「顱內感染」險喪命 醫曝關鍵原因

▲▼病人,生病,醫院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少女住院了半個月才保住性命。(示意圖,非本文當事者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實習記者廖翊慈/綜合報導

有挖鼻孔習慣的人要小心了!大陸一名15歲的少女,因為常常挖鼻孔,導致鼻孔內長了不知名的膿包,引發了顱內感染,所幸經過半個月的治療後痊癒出院。

根據大陸《山海視頻》報導,大陸深圳15歲的少女花花(化名),平時很愛挖鼻孔,某天早上她發現鼻腔裡有一個大膿包,不疑有他直接用手指擠破,並用一般的水清理,想不到傷口沒有癒合,導致顱內感染,被送到深圳市人民醫院救治。

經過醫生診治後,花花住院了半個月才保住性命康復出院。醫生表示,膿包內的細菌若沒清理好,擴散到鼻黏膜上,容易引起危險三角區的感染, 導致顱内感染,會有生命危險。

醫生也補充說道,手上的細菌極多,若用充滿細菌的手指,頻繁地挖鼻孔,容易增加發炎等症狀,甚至是上述的顱內感染,「提醒大家還是少摳挖鼻子,如需清理可以使用濃度0.9%的生理食鹽水沖洗鼻腔。」

▲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