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日幫男友擺攤!OL睡著「被準婆婆狂酸」不忍了 結局超療癒

▲▼第一果菜市場,北農。(圖/記者潘永鴻攝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一名女網友多年前和男友遠距戀愛,她會趁假日下高雄約會,甚至無償到男友的攤位幫忙,原以為兩人會步入婚姻,但準婆婆的一言一行讓她退卻了,最後決定和平分手;時隔2年,當初對她百般嫌棄的準婆婆竟主動聯絡,而結局也讓網友看得超過癮,直呼「人生聰明一次,好命一輩子。」

女網友在「靠北婆婆2.0」娓娓道來,和前男友是在網路上相識,她在台北,對方則在高雄,「交往大概1年後,說好結婚我會去高雄,本以為是另外買一間房子出來住,沒想到準婆婆在我們交往第二年的時候,直接買了透天,說以後住一起,但兩老生活習慣真的很糟,地板永遠不擦,碗永遠是油的,連櫃子裡的東西也是打開就會掉出來的那種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由於男友在菜市場擺攤,她假日去時都會無償幫忙,但平常要上班的她,有幾次真的很累,加上這一站就是從早上6點到下午2點,所以她偶爾也會協調,只待在旁邊陪伴,不想幫忙,而對方也答應了,畢竟這是他的工作,「但準婆婆看到我坐在那邊睡覺,就直接當著我的面說為什麼在睡覺,說我吃不了苦,假日幫忙個兩天也不行嗎?」

她接著怒道,「好不容易熬到他結束,下午或晚上總要約會吧?不然我搭車去高雄是要幹嘛?看電影、吃個飯,還要說花他兒子的錢,欸,我在菜市場忙一早上,拿你錢了嗎?他請我看個電影是怎麼了?」

不只如此,當男友體貼她,主動提出睡衣留在那,他會洗好,這樣就不用每次大包小包了,準婆婆竟然也有話說,質問「為什麼要幫妳洗衣服,自己的衣服自己洗。」

▲▼婆媳,婆婆,媳婦,婆家。(圖/CFP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視覺中國CFP)

原po直言,因為準婆婆種種行為,她便不想嫁去高雄,儘管中間男友求了婚,她當下也有答應,但冷靜後還是拒絕了,並和平分手,「畢竟一輩子要跟他媽媽相處,我做不到,過兩年多吧,他交女朋友了,對方大他10來歲,大概也40了,這個女生因年紀關係,並不打算結婚跟生小孩。」

這時,準婆婆竟主動聯絡,她不禁吐槽,「老女人各種關心,詢問我結婚沒?說他兒子還是比較愛我,我長得比現在這個女生漂亮,各種讚美,但很抱歉,我現在過得很幸福。」

最後,她也提到,距分手已經過去5年多,「我現在也已經結婚,孩子這個月就要生了,老公跟婆家都對我很好,老女人就繼續後悔沒孫子抱吧!」

對此,網友紛紛回應,「五年前做了明智的決定」、「愛情真的只是一時的,生活過日才是永久,懂得止損,快刀斬亂麻,明智的訣擇」、「失去了,才來珍惜,太晚了」、「還好當初頭腦清楚」、「人間少見清醒」、「勵志文!讚」、「天啊,太棒了妳,差點誤入深淵」。

►殺到快對折!日本直送「北海道鍋物組」 花咲蟹、根昆布高湯超鮮甜
►我就懶阿!6款「餐廳級調理包」水煮5分鐘開吃 再送晶華牛肉麵
►晶華酒店「剝皮辣椒雞麵」殺破對折!3步驟端出五星料理 婆媽讚爆
►烏魚黃金絲醬「吃得到烏魚子」 拌飯拌麵超涮嘴!整組限時殺對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