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小學可直接放暑假了? 教育部曝配合指揮中心「審慎評估」

▲▼台北新北市政府宣布從明天開始高中以下學校全面停課,處在疫情重災區的小學家長在放學後紛紛前往學校去接小孩回家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是否提早放暑假,教育部強調,會審慎評估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本土病例近來每天仍有數萬例,根據教育部統計,全台各級學校「全校或部分班級」停課暴增至6003校,外界提議應提早放暑假,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說這樣停停上上不是辦法,教育部今(24日)晚回應,參酌各地方疫情狀況,並配合指揮中心最新規定審慎評估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以台北市中小學、幼兒園為例,5月23日至5月27日改遠距教學,27日以前決定下週是否繼續,對於外界有聲音提早放暑假,柯文哲在今下午的防疫因應記者會提到,這是大題目,一個政策會影響很大,不過內容內部有在討論,最慢這週四會跟大家說,尤其從高中到托嬰都不是單一問題,且還牽涉疫情跟管制的程度,都要取得平衡。

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記者會前則說,這是全國性議題,不適合由單一縣市決定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今在記者會被問此事僅說「有關學校教育事情,教育部會做通盤的考慮。」

教育部遲至今晚才表示,自5月8日起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措施,於今年5月17日函頒修正「校園因應『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』(COVID-19)疫情調整授課方式實施標準」,此調整方案係以「確診個案」為核心,並以暴露風險高低實施防疫假、暫停實體課程等措施,參酌各地方疫情狀況,並配合指揮中心最新規定審慎評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