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NY BRAVIA「外接相機」台灣登場 CORE影音平台IMAX在家就能看

▲SONY BRAVIA 2022。(圖/品牌提供)

▲SONY在台推出最新的BRAVIA 2022電視機款。(圖/各品牌提供,以下同)

記者蔡惠如/綜合報導

疫情未歇、宅家娛樂需求增加,在台電視市場銷售排行第一名的SONY,今(5/24)也在台灣發表旗下2022年最新電視XR Mini LED / QD-OLED系列,強調自家處理器「仿人腦感知運作」,並可外接今年美國CES首發表的「外接相機」,以及直接即開即看影音平台BRAVIA CORE,將陸續在台登場。

近年面板技術主要落於韓廠,SONY當家BRAVIA電視系列將主力放在處理器,強調「觀影體驗重點不在面板」的概念,以自家發展的新一代認知智慧處理器XR,打出超越傳統AI 、仿人腦感知的重點,像是模擬人腦思考,分辨主體跟背景進行凸顯微調,且能達到精細的背光控制,將原本黑色背景中亮點產生的光暈消除,整體色彩也會自動進行調整。

新一代的認知智慧處理器XR將裝載於日本製旗艦級幾款MASTER Series 8K mini LED Z9K 、4K OLED A95K (QD-OLED)及A90K系列,和高階4K Mini LED X95K、4K LED X90K 及4K OLED A80K系列。

▲SONY BRAVIA 2022。(圖/品牌提供)

另外集結索尼影業最新及電影作品的BRAVIA XR 專屬影音平台BRAVIA CORE,也將在台灣正式推出,強調是目前擁有最多IMAX Enhanced 影片資源的影音平台,可惜的是該平台僅支援2022年新機種用戶觀看,目前也未有向前代兼容的計畫,而最新款的電視內建的校正模式,可自動調整電影內容至最佳畫面設定,Pure Stream串流技術,能以80Mbps的速度串流播放近4K UHD藍光畫質的HDR電影,而針對Netflix也推出專屬校正模式,並與PlayStation加加策略,打出能呈現PS5遊戲最佳畫質。

▲SONY BRAVIA 2022。(圖/品牌提供)

▲SONY BRAVIA 2022。(圖/品牌提供)

而首度在今年一月美國CES展中露出的創新獎的BRAVIA CAM專用外置鏡頭配件,也將隨之登台,該配件可依據觀看者的位置和距離,自動校正畫面亮度、音場及調整人聲,且提供「手勢控制」,可透過手勢即可調整頻道音量的或關機,孩童觀賞距離過近也會有「接近警示」,另若大家離開座位,電視也會自動進入省電模式,但BRAVIA CAM目前僅能適用於2022年新款機種。

▲SONY BRAVIA 2022。(圖/品牌提供)

2022年BRAVIA XR全系列即起陸續在台上市,除Z9K / A95K 系列內附BRAVIA CAM,其餘型號需另外選購(售價未定),預計於7月初在台販售,螢幕尺寸從43至85吋,售價23,900元起。

▲三星Neo QLED 8K量子電視。(圖/品牌提供)

▲三星近期發表2022年旗下最新電視系列在台開賣,其中還包括向玩家招手的Neo QLED 8K機種。

三星近期也發表2022年最新的Neo QLED 8K量子電視系列,以AI高效處理器、立體景深強化技術當亮點,遊戲功能全面提升,提供更流暢遊戲畫面與超寬電競螢幕比例,還有針對專業玩家貼心功能與支援規格,從2021年的12-bit提升至14-bit,最大的不同就是能夠辨識更細節的畫面場景細節與紋理,並有立體景深強化技術,會自動偵測分析影像,辨識主體與背景,提升主體與前後景的對比度,引導觀看者專注在主體視覺,呈現出的細膩層次感,就能打造出類3D的視覺效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