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不起別煩惱!農委會將推免費拿「食材暖暖包」 下週公布資格

▲▼立法院長游錫堃出席「農產小心機,健康選有機」111年度有機農業推廣會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陳吉仲說,免費拿「食材暖暖包」細節預計下週說明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原物料成本不停高漲,導致很多畜產品價格、民生物品等都跟著漲,農委會將以「食農教育法」為出發,在全台農漁會、賣場等在特定期間設置「平價專區」外,更要推出一天1000份「幸福餐盒」,針對真的買不起的人也會提供免費「食材暖暖包」,細節預計下週對外公布。

陳吉仲今出席「111年度立法院有機農業推廣會」,受訪提到,原物料成本上漲,畜產品價格也上漲,但都必須尊重市場機制,只是會導致民生物資價格上漲,擔心影響較弱勢及薪水低的青年族群,因此希望有個叫做「吃得飽」計畫,分成農村跟都市型,預計下週對外說明相關細節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吉仲進一步說,農漁村本來就有綠色照護站,會透過村里長搜集真的比較需要協助的對象,且有別於衛福、社會體系的對象,由農委會來供食供餐,如推「食材暖暖包」,分免費跟付費,免費會提供給真的買不起的人,付費則會在農漁會或全聯等賣場建構消費者需要的「平價專區」,類似颱風期間等特殊狀況價格高漲時推出。

陳吉仲指出,為推廣水產品並結合食農教育,如鯖魚很貴,但可搭配吃得飽計畫,鎖定青年階層,推1天1000盒的「幸福餐盒」平價便當。不過有網友認為,也太少了吧,陳吉仲強調,也希望再加個0更好,會再盤點經費,但不能影響市場機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