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快篩陽=確診」週四上路! 大型採檢站將轉型為「三合一站」

▲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,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指揮中心指揮官今(24)日透露全民「快篩陽性等於確診」有望週四上路,新設立的9處大型篩檢站也將轉型。陳時中說明需要等到週四實施原因,就是為了要把以前的採檢站轉為「三合一站」,屆時民眾持快篩陽證明就可先診斷、確診並領藥。

快篩陽性等於確診上路後,快篩陽性者,可至篩檢站經醫師診斷確診,再執行領藥及通報等動作。陳時中昨再次強調,有些民眾誤會篩檢站相當於快篩陽性自行領藥之處,但並非如此,而是快篩陽性者到篩檢站,經由醫師診斷後確診,進行相關通報,再依據每人情況給予適當藥物,若輕症、無症狀者也可能不需領藥,強調「篩檢站不是自行認知確診就去拿藥的地方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時中今表示,這兩天指揮中心都不斷與醫院溝通,確認採檢站轉型後的動線規劃,由於PCR所需時間比診斷、開藥來得短,現在目標為快篩陽性到了以前的採檢站,就可經診斷後領藥,口服抗病毒藥物也會在醫師評估需求後發放。此外,PCR站點也將保留,作為有症狀但快篩陰性者確認使用。

而在快篩陽性等同確診上路前,篩檢站已具開藥功能。台北榮總負責的中正紀念堂篩檢站,是目前採檢量最大的站點,截至22日已幫超過1萬人採檢,且有8成採檢民眾都有在看診時領取症狀緩解藥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