口服藥物單日發7431份創新高!陳時中:周四起發藥速度會更快

▲▼輝瑞口服藥(Paxlovid)。(圖/路透)

▲輝瑞新冠口服抗病毒藥物Paxlovid。(圖/路透)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口服抗病毒藥物使用人數再創新高!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經過週末後,藥物使用趨向正常,昨日共發出7431人份,該使用量與需要使用的人數和整體病例漸趨一致,本週四全民快篩陽性等於確診有望上路,屆時民眾快篩陽性就可經醫師診斷後直接領藥,相信藥物使用比例會再增加。

依據指揮中心統計,昨日共發出輝瑞Paxlovid共5860人份,默沙東莫納皮拉韋也發出1571人份。陳時中強調,口服抗病毒藥物並非人人都需要,因研究指出,在65歲以下、沒有高血壓、糖尿病等風險因子者,用藥與否在治療上並無差異。隨著快篩陽性等同確診上路後,有需求者有望盡快領到藥物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陸續公布口服抗病毒藥物可使用對象,一度把吸菸納入風險因子。但指揮官陳時中昨宣布,專家開會後認為證據不足,因此把「吸菸」或「已戒菸者」從風險因子中移除。

根據最新修訂的適用條件,高風險因子包含癌症、糖尿病、慢性腎病、心血管疾病(不含高血壓)、孕婦與產後6週內婦女(僅適用Paxlovid,不適用莫納皮拉韋)、慢性肺病、肺結核、慢性肝病、失能、精神疾病及失智症、BMI大於30、影響免疫功能疾病。

▲▼5/24口服抗病毒藥領用統計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5/24口服抗病毒藥領用統計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※點圖放大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