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育部推「融合教育多元輔導計畫」補助最高12萬元 6/6開放申請

▲教育部外觀。(圖/資料照片)

▲教育部外觀。(圖/資料照片)

文/中央社

教育部推動融合教育多元輔導試辦計畫,協助教保機構邀特教及幼教專家入園輔導,幫助身心障礙幼生適性學習,一般地區最高補助新台幣6萬元,6月6日起受理申請。

教育部今天新聞稿指出,為協助身心障礙幼生適性學習,國民及學前教育署自109學年起推動「補助教保服務機構辦理融合教育多元輔導試辦計畫」,協助教保服務人員針對班級內有特殊需求的身心障礙幼生或疑似生,發展適齡適性且符合個別需求的教保活動課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國教署說明,此試辦計畫協助教保服務機構邀請特教及幼教專家學者入園輔導,並補助相關經費,一般地區最高補助6萬元,離島、原住民及偏遠地區最高補助12萬元。

輔導人員會透過入班觀察、讀書會、個案研討、議題討論、跨班合作教學、親職教育等方式,協助教保服務人員及專業人員共同合作,因應幼兒需求調整教保環境及課程教學,建立適合一般生及特生一起玩、一起學的多元融合環境,引導及鼓勵幼兒彼此互相了解。

111學年度融合教育多元輔導試辦計畫自6月6日至30日受理申請,歡迎有收托身心障礙幼生(含疑似生)的教保服務機構踴躍申請,國教署也會於6月6日舉辦線上申請說明會,即日起至5月30日可上網(https://tinyurl.com/2zvccf8x)報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