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南老爺爺倒地「路人全不扶」 只有「小學女童」願意伸出援手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雲南文山一名80多歲的老爺爺日前外出散步時摔倒在地,路過的行人只是看了一眼就加速離開,完全沒人想協助攙扶。幸好,最後有一名小學女童看不下去,和奶奶一起伸出援手,老爺爺才終於得救。

從監視畫面中可以看到,老爺爺獨自以手用力撐著牆壁,想要站穩,但雙腿還是不斷搖晃,最後終於撐不下去,重摔在地上。

老爺爺倒地之後站不起來,不斷在地上掙扎,旁邊有非常多人車經過,但都沒有人願意伸出援手,甚至有人看了一眼之後故意繞道,相當無情。

▼老爺爺倒在地上,路人見到後馬上繞路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▼老爺爺倒地不起「路人全不扶」 只有「小學女童」伸出援手。(圖/翻攝微博)

幸好,小學女童彭美涵及奶奶看不下去,馬上跑過來扶起老爺爺,並將老爺爺送回了家,確認一切沒問題之後才離開。

事後,老爺爺非常感動,寫了一封感謝信寄到彭美涵就讀的學校,他表示,「我嘗試自己站起來,但是無論怎麼努力,雙手都很難支撐起我,路人們紛紛向我投來異樣的眼光,有些人只看了我一眼,就事不關己加快步伐,有些人眼中充滿擔憂,我感受到了他們的糾結,是害怕像新聞報導那樣,攙扶老人被訛。」

老爺爺提到,「只有彭美涵同學和她的奶奶一起急忙走向我,對我伸出了援手,我感受到他們的雙手不那麼有力,身軀甚至承受不住我的重量,但仍未放棄,艱難的攙扶我回家。」

▼只有小學生與奶奶伸出援手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▼老爺爺倒地不起「路人全不扶」 只有「小學女童」伸出援手。(圖/翻攝微博)

老爺爺還說,「我和家人對她們十分感激,希望她們能停留片刻,接受我們誠摯的感謝,但是她們只留了句『沒事,都是應該的』,便風塵僕僕地離去。」

彭美涵的行為令很多網友非常感動,但也有網友指出,路人不敢扶並不是沒有原因的,「我不會去怪這些路人,畢竟訛詐的例子太多了,換成我也會猶豫。」「小學生又不怕被訛,未成年人啊!」「不敢扶可以理解,但打個電話找警察、救護車來幫忙也行吧?」

▼老爺爺寄出感謝信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▼老爺爺倒地不起「路人全不扶」 只有「小學女童」伸出援手。(圖/翻攝微博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