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文燦防疫滿意度跌破10% 凌濤分析3缺失:快篩劑準備不足

▲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明今天國小學童接種默德納疫苗狀況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桃園市長鄭文燦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台灣民意基金會今(24)日公布最新民調,六都市長在防疫表現滿意度上,桃園市長鄭文燦9.6%,排名倒數第二。對此,桃園市議員參選人凌濤細數3項缺失,他認為,鄭文燦不敢「逆時中」,造成防疫表現落後,讓桃園市民生活大受影響,有必要認真檢討調整。

凌濤指出,首先4月面臨校園停課問題,桃園馬上跟進中央放寬停課的新標準,1/3班級確診才停課,造成「一市多制」狀況;再者,電子大廠今年起疫情四起,市府早在3月大潭群聚聲稱,會針對移工加強分艙分流,但5月卻遭爆電子大廠未落實防疫、群聚再起。

凌濤說,最後一點則是,本土確診量快速上升,兩周前桃市府快篩備量明顯不足,自己當時提醒,新北早自行預購追加200萬劑、而桃園只買45萬劑,慢半拍的桃園市府後續才低調緊急加購,明顯是「講一下、才動一下」。

凌濤表示,同樣是疫情重災區的雙北,新北市長侯友宜、台北市長柯文哲能夠列居防疫民調滿意度前茅,是因為他們過去兩年多,在防疫戰場上無懼「逆時中」、不怕和中央意見相左;相比之下,鄭文燦可能顧及衛福部長陳時中是民進黨潛在角逐縣市首長的人選,也就不敢「逆時中」,造成防疫表現落後,讓桃園市民生活大受影響,有必要認真檢討調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