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門縣長楊鎮浯出關!臉書秀「快篩連2陰」 宣告重返縣府上班了

▲▼金門縣長楊鎮浯快篩陰性,已出關返回縣府上班。(圖/翻攝楊鎮浯臉書)

▲金門縣長楊鎮浯已出關返回縣府上班。(圖/翻攝楊鎮浯臉書)

文/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24日電)金門縣長楊鎮浯已回到縣府上班,他今天透過臉書表示,縣府與中央政策一致,但會因地制宜,民眾可自行選擇「快篩陽經醫師診斷視同確診」或「快篩陽+PCR篩檢認定確診」。

全台首位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確診的縣市長楊鎮浯,13日在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直播記者會中,透過事先錄影表示「我確診了」,並說,他會遵守7+7的規定,做好居家照護和自我健康管理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金門縣長辦公室主任陳志斌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,楊鎮浯已於21、22日出門處理公務,昨天正式到縣府上班;楊鎮浯昨天也在「躍動金門-楊鎮浯」臉書(Facebook)貼文表示:「鎮浯出關上班了!」

對於衛生福利部表示「使用家用快篩試劑陽性者,並經醫師診斷為確診者,本週會宣布全國施行」,楊鎮浯今天在臉書上表示,對於中央各項政策,他在許多場合都提過,縣府與中央政策是一致的,不過會因地制宜,根據地方民情有所調整,但整體目標是趨同。

楊鎮浯表示,從23日起,快篩陽經醫師診療後視同確診的政策擴及離島,縣府在檢視目前的PCR篩檢量能,每天約僅5成左右,鑒於PCR檢測精確度較快篩試劑高,所以縣府仍希望以「正確診斷」為原則;因此在兼顧「正確診斷」與「迅速診斷」的前提下,金門將會採取雙軌併行方式,讓民眾自行選擇「快篩陽經醫師診斷視同確診」或「快篩陽+PCR篩檢後認定確診」。

結束7天隔離後,楊鎮浯說,接下來的自主健康管理期間,雖然依規定不用快篩即可出門,但為了保護辦公室同事,他還是確認快篩陰性後才出門;並承諾,未來幾天,他會謹守不聚餐、不聚會、不前往人潮擁擠的場合及定時量測體溫等相關規定。

在宣布確診時,楊鎮浯坦言,雖然染疫在現在已算常態,但身為地區防疫指揮官向民眾報告「我確診了」,確實「有點尷尬」。

楊鎮浯「出關」後,不少民眾在他臉書留言說「辛苦了」,也有鄉親鼓勵他繼續為金門勇往邁進。

▼楊鎮浯連續兩天快篩都是陰性。(圖/翻攝楊鎮浯臉書)

▲▼金門縣長楊鎮浯快篩陰性,已出關返回縣府上班。(圖/翻攝楊鎮浯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