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登稱美國會派兵保台 日本自民黨議員大讚:最棒的失言

▲▼美國總統拜登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總統拜登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拜登昨(23日)表示,若中國大陸武力犯台,願意以軍事力量介入保衛台灣,引發各界議論。日本執政黨自由民主黨外交部會長、參議員佐藤正久表示,「這真的是最棒的失言。」

根據《產經新聞》報導,佐藤正久24日上午在黨部會議中表示,拜登願派武力保衛台灣的說法,「真的是最棒的失言。」完全超越了長久以來對台灣的戰略模糊政策,「既然拜登做出這樣的發言,日本自身進一步加強外交力與防衛力是非常重要的,我們這些政治人物也應有決心做好準備。」

自民黨國防部會長、眾議員宮澤博行也說,「拜登對台灣的承諾是核心,也是他的真心話,這是對東亞穩定做出貢獻。」不過,拜登稍早接受記者提問時澄清,對台灣的戰略模糊政策並沒有改變。

白宮23日則指出,「正如總統所說,我們的政策沒有改變,他重申了我們的一中政策,以及我們對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的承諾。」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(Lloyd Austin)也說,美國對台灣的「一個中國」政策沒有改變。

►拜登澄清:對台灣「戰略模糊」政策沒有改變
►拜登表明「願軍事介入護台」 CNN分析重要背景:俄國侵烏
►華爾街日報:印太經濟架構排除台灣 拜登鑄下大錯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