確診高燒2天!93歲嬤瞞一週好轉才說 原因讓她超心疼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一名女網友日前在臉書PO文分享家人確診的過程,她聲稱,家中高齡93歲的女性長輩確診一週,默默忍受2天高燒,直到病情好轉才敢跟沒有同住的晚輩說,原因只是「她怕去醫院會造成醫護人員的負擔,也不想占用床位和醫療資源」,讓事後才得知此事的晚輩們又氣又心疼。

▲▼老人,婦人,阿嬤,奶奶,手。(圖/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原PO家中的長輩確診,卻不敢跟晚輩們說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ixabay,與本文當事人無關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在臉書「爆怨公社」的文章中提到,20日得知家中最有輩分的大家長(93歲)已經確診一週,這名長輩平常身體硬朗,還可以下田工作,沒有和晚輩們住在一起,但身邊有幫傭照顧,沒想到確診之後卻不敢跟家人說,還警告幫傭不可以說出去,「原因是她怕去醫院會造成醫護人員的負擔,也不想占用床位跟醫療資源」。

原PO表示,長輩因為擔心跟家人講會被強行帶去醫院,所以自己默默忍受2天高燒,直到病情好轉才敢說出口,聽完理由的當下她感到又氣憤又難過,「我太不孝了!怎麼這樣置身事外!」幸好最後沒有釀成遺憾,不然她真的會內疚一輩子。

最後,原PO也說道,最近疫情嚴峻,政策和防疫保單引發很多民怨,雖然政府呼籲盡量將醫療量能留給重症患者,但大家還是要有自我判斷力,有需要才去醫院,如果是沒有辦法自行判斷的長輩和小孩,身為家人真的要隨時多加注意。

其他網友看完文章描述,也紛紛留言表示,「有這種長輩很難得,抱持著不欠人的心態」、「人沒事就好,我也是習慣報喜不報憂,不希望太多人擔心」、「長輩吉人天相」、「不知道的事也不要責怪自己,幸好平安無事」。

還有一名熱心網友提醒,長輩為晚輩著想的心意確實令人憐惜,但子女也要有警覺性,隨時觀察家中長輩的身體狀況,「因為家母一個月前年老往生,更覺得行孝要及時,免得徒留遺憾。祝福你們,也祝福長輩身體健康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