滴滴出行確認自美國退市 最快6月2日遞交申請

▲▼滴滴全球,滴滴打車,滴滴出行( Didi Global Inc.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滴滴出行確認美國退市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大陸網約車龍頭滴滴出行23日晚上7時於北京召開臨時股東大會,表決自願除牌方案,晚上8時45分左右,滴滴發公告確認退市。滴滴盤前轉升8%,報1.62美元。

據香港《經濟日報》報導,滴滴稱,計劃在6月2日或之後向美國證交會(SEC)提交Form 25,申請從紐約證券交易所退市,預計表格會在提交後10日左右生效。Form 25該旨在向交易所提出某些證券的退市請求。

滴滴共有12.14億股流通股份,包括10.96億股A股及1.17億股B股,正常而言,A股投票權為1票,B股則為10票,但由於今次表決退市議案,不論A、B類股東每股投票權均為一票。

滴滴公告透露,退市表決議案獲7.81億股贊成,即佔總股數約64.3%;另有3037.48萬票反對,佔總股數約2.50%。

綜合投資界分析,即使滴滴出行市值從高位累跌九成,但滴滴出行若不除牌,恐難令大陸終結網路安全調查,讓其應用程式重新上架、恢復新用戶註冊,也難以在香港推進上市工作,料可獲軟銀、騰訊 、UBER等主要股東首肯。

滴滴在去年6月30日於美國掛牌,期間遭到監管機構要求對數據系統進行整改,以及程式遭到下架等問題困擾。滴滴受查至今未有結果,而除牌後上市路向成疑,股價反覆下跌逾九成,至5月20日滴滴股價跌至1.5美元,市值只餘72.8億美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