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海金山3景區試點開放 遊客出發前必須上網預約

▲▼上海封城。(圖/路透社)

▲上海疫情持續降溫,但解封進展仍不大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上海疫情持續降溫,金山區3個景區24日試點開放,並預計6月起區內其他景區也都陸續接待遊客,恢復常態化。雖然景區開放了,但仍有多項限制措施,包含園內實施流量管制,以及出發前必須先進行預約等。

上海市金山區副區長曹婕在疫情防控記者會上表示,首先試點開放的是金山城市沙灘、廊下郊野公園、花開海上生態園3個景區,呂巷水果公園、亭林遺址公園27日也將開園迎客,「接下來,隨著各景區逐步恢復開放,金山區將落實各項疫情防控要求,具體把好『三道關』。」

▲▼上海封城。(圖/路透社)

曹婕提到,一是把好「入口關」,嚴格實行在線實名預約制度,提醒市民做到「無預約,不出遊」,試點開放期間,各景區日接待遊客不超過景區最大承載量的30%,「6月1日後,限流比例將從30%逐步提高到75%。我們在各景區門口設置了『數字哨兵』、張貼了『場所碼』,通過掃碼查驗每一位遊客48小時內核酸檢測資訊。」

曹婕說,二是把好「管理關」。加強日常巡邏,提醒遊客在入園、遊覽時保持一定安全距離,引導遊客不紮堆、不聚集,全程佩戴好口罩,適當增加環境清潔消毒頻次,為遊客提供便民服務設施和用品,做到「一客一消毒」。對員工實行分類分區域管理,避免人員交叉接觸。

曹婕還說,三是把好「應急關」。完善景區大客流應對預案,遇到大客流情況及時啟動應對預案,對人流進行快速疏導,「我們還制定了疫情防控應急預案,一旦發現遊客或員工有健康監測異常情況,立即啟動景區與屬地政府、行業主管部門建立的疫情處置聯動機制,快速響應、迅速處置,保障景區疫情防控安全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