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都市長「防疫民調」竟輸雙北 陳其邁「不在意」原因曝

▲▼高雄市長陳其邁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▲高雄市長陳其邁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記者賴文萱/高雄報導

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,這波疫情六都市長的表現,最受肯定的是新北市長侯友宜,其次是台北市長柯文哲,高雄市長陳其邁以0.6%之差位居第三。對此,陳其邁今(24)日上午回應表示,不在意防疫過程裡面所謂的這種民調。

根據民調數據,有關於六都市長的防疫表現,36.3%認為新北市長侯友宜防疫表現較好,其次依序是台北市長柯文哲27.5%,高雄市長陳其邁26.9%,台中市長盧秀燕16.1%,桃園市長鄭文燦9.6%,台南市長黃偉哲7.2%,5%都不好7.2%都很好,15.7%不知道。

對此,陳其邁今在市議會接受聯訪時回應,我們就是把工作落實、做好,不在意在防疫過程裡面所謂的這種民調,能夠把市民每一個生命做到最好的照顧跟保護,這個是他的工作。

▲▼防疫表現最新民調。(圖/台灣民意基金會提供)

至於高雄確診昨首超台北,有醫師說這就是黃金交叉,陳其邁表示,觀察疫情要看兩個指標,一個是流行的趨勢,另外一個就是在流行疫情過程中的重症跟死亡的比例。流行趨勢觀察的是一個趨勢,而不是一個點,所以高雄在做的就是盡量要把這個曲線的斜率盡量壓低,慢慢的上來,慢慢的下去,不會超過醫療量能能夠負擔的比例。

以北部地區來看,現在確診數占他總人口數,在北部地區到大概在8%到10%,那高雄是3%左右,意思是什麼呢?陳其邁說,這就是在社區裡面確診數多,那相對來講,所謂的Herd immunity,集體免疫相對來講就會比較高,那再加上疫苗的施打,這樣在疾病的傳播,在中後期就會比較緩和,所以上升的這個斜率就不會那麼高。高雄在盛行率只有3%的情況之下,要做的就是慢慢的讓他上來,不要超過我們的醫療量能的負擔。

那第二個部分要做的事情是什麼呢?陳其邁表示,就是要輕重症分流,所以早期診斷、早期治療、分級醫療,這個是預防重症跟死亡最重要的一個部分,所以高雄在基層診所一站式,從篩檢、領藥、治療,再進行居家照護,把輕症的病人能夠盡量由基層醫療量能來負擔,這樣才不會造成醫療體系的崩盤。

陳其邁表示,這樣才不會發生說,當確診個案增加的時候,全部都跑到大醫院,只要由基層診所來照護即可的這種情況,所以要從整個流行的趨勢來看,而不是一個點來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