衛星照曝俄羅斯偷竊烏克蘭糧食! 俄軍控制區「穀倉被清空」

▲▼小麥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烏克蘭戰爭恐加劇全球糧食危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俄羅斯揮兵烏克蘭已滿3個月,危害無數平民,克里米亞塞瓦斯托波爾(Sevastopol)港口的衛星照更顯示,俄國偷竊烏克蘭糧食的行為似乎正在加劇。烏國官員也指控,俄軍在他們佔領的地區搜刮糧食,清空穀倉後運往南方。

CNN報導,美國太空技術公司Maxar於19日及21日在塞瓦斯托波爾港口拍攝的衛星照可見,二艘懸掛俄國國旗的貨船「Matros Pozynich」及「Matros Koshka」停靠在看似糧食筒倉的物體旁邊,將穀物從輸送帶倒進一個敞開的筒倉內。

根據船舶追蹤網站MarineTraffic,這二艘船目前都已離開港口,前者正穿越愛琴海,向黎巴嫩首都貝魯特前進,後者則仍在黑海航行。

目前很難確認這二艘貨船是否確實裝載從烏克蘭偷來的糧食,但被俄國併吞的克里比亞不如農業發達的赫爾松及札波羅熱地區,幾乎不生產糧食。

烏國官員及產業人士向CNN透露,俄軍控制區部分穀倉被搜刮一空,裡頭的糧食全被運往南方。Matros Pozynich號本月稍早就曾執行類似任務,裝載穀物駛出黑海後進入地中海。

與此同時,俄國仍持續阻止烏克蘭自港口出口貨物,全球糧食危機憂慮升高。烏國總統澤倫斯基21日表示,「國際社會必須幫助烏克蘭疏通港口,否則糧食危機將伴隨能源危機而來,將有更多國家面臨困境。俄國幾乎封鎖所有港口和透過海路出口糧食的機會,像是我們的穀物、大麥、向日葵等很多東西。」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