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圖看懂端午疏運! 國道歷年端午奪命車禍時段曝

▲▼國道車禍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▲國道歷年端午車禍大多較平日多2成,夜間時段車禍嚴重度為白天2到3倍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端午連假將至,國道交通量最高上看平常的1.3倍,高公局統計,近3年國道端午連假車禍高達243件,除2021年疫情影響交通量銳減6成外,其他2年車禍日平均比平日大增2成,且夜間死傷車禍為白天的2到3倍。

端午將有3天連假,高公局預估6月3日端午節當天交通量最大,雙向有115百萬車公里,為平日的1.3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高公局統計,近3年端午節連續假期國道每日平均肇事件數,分別為2019年97件、2020年109件及2021年37件,除2021年因疫情關係,交通量減少60%,致事故大幅減少外,其餘2年較年平均每日肇事件數約90件高出2成。另夜間行車肇事之嚴重程度約為日間2~3倍。

高公局表示,根據歷年交通事故資料分析結果顯示,連假期間因交通量大,其事故件數亦相對增加,且肇因主要多為未保持安全距離、未注意車前狀態或變換車道不當所導致。

高公局提醒,行駛國道切勿疲勞駕駛,也請保持行車安全間距,切勿任意變換車道,並請繫妥安全帶;夜間行車風險較高,用路人勿疲勞駕駛、勿超速行駛,並應與前車保持適當安全距離,避免前方緊急煞車時反應不及。

▲▼端午連假將至,高公局公布國道疏運措施。(圖/高公局提供)

▲端午連假將至,高公局公布國道疏運措施。(圖/高公局提供)

端午節連假國道疏運措施也出爐,6月4日到5日每日14-21時,將實施國5北向高乘載管制措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