兆豐銀OL「3招狂偷上千萬」 全給「愛情騙子」為結婚做準備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陳姓女子(右)涉嫌利用銀行ATM補鈔機會偷錢上千萬元遭檢察官提起公訴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前兆豐銀行中山分行陳姓女辦事員,以為在網路交友遇到真愛,想與假男友共組家庭,不但自掏腰包幫買虛擬貨幣當結婚基金,還大膽利用主管信任,不時在裝填ATM鈔匣時偷錢,私吞精品業者委託保全運送的大量現鈔,1個多月來銀行上上下下無人知曉的情況下,送給假男友1018萬元,台北地檢署24日依違反《銀行法》背信等罪起訴陳女。

據了解,20多歲的陳女5年前才剛進入兆豐銀行工作,負責存款業務,因為表現不錯,獲得襄理、經理的信賴,幫忙處理很多銀行現金業務,不過在2021年間,陳女在交友軟體I Pair上遇到詐騙集團,陳女連對方照片都沒見過,卻從此陷入網路熱戀,生活重心開始變調。

陳女聽信詐騙集團假男友的謊言,深信2人可共組家庭,為了美好的未來,陳女拿出自己為數不多的存款,幫假男友買虛擬貨幣,等假男友發現陳女無力再金援,就開始裝可憐說:「那我去死好了」,陳女心急回應:「再說這種話就不理你了」,假男友發現陳女確實上鉤,虛情假意說:「好啦,我知道妳是對我最好的」。

為了完成和假男友的共同願望,陳女一開始向同事小額借款,但金額實在太少,陳女就從2021年7月6日開始,利用幫忙補充ATM現鈔的機會,趁著應該全程監看的襄理去忙別的事情,一把一把地自行抽走鈔票,然後再進電腦中輸入已補鈔完成的假資訊。

陳女另外還要負責幫忙整鈔,也就是舊鈔換新鈔業務,她竟從經理交給她的300萬元中,直接拿走200萬元,後來分行要搬家,金庫一度開啟,她竟堂而皇之地走進金庫,直接從預備用的ATM鈔匣中拿錢,總計到8月6日為止,她偷走了707萬元。

▲▼駭客,竊取機密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陳女坦承從沒見過網路男友本人或照片。(示意圖/Pexels)

此外,陳女還要負責協助精品名店CHANEL的現金存放業務,她一樣趁著業者委託保全送鈔到銀行時,利用負責主管不在場的時候,直接把現金都偷走,沒入帳,從7月23日到8月12日為止,靠這種手法侵吞CHANEL款項8次共274萬元。

陳女的犯行始終沒有被任何人發現,直到銀行基層LINE群開始傳出,有職員遇到詐騙,一直在借錢,疑似侵占公款,兆豐高層得知傳聞才驚覺大事不妙,清查發現,陳女已經利用ATM換鈔等業務、協助業者存款等機會,加上自己的積蓄,平白送給假男友1018萬元。

檢察官2022年初發動搜索約談時,發現陳女已把不法所得拿去購買虛擬貨幣,並轉帳給假男友,身邊幾乎沒留下一毛錢,陳女這才發現自己可能遇到愛情詐騙,坦承犯行,當時訊後由父親代為繳交20萬元交保候傳,檢察官調查後將陳女依《銀行法》背信、行使業務登載不實等罪起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