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國際茶日當一日茶農 南投縣邀新住民體會茶鄉在地文化

▲新住民親子於國際茶日隔天歡樂體驗擔任一日茶農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▲新住民親子於國際茶日隔天歡樂體驗擔任一日茶農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為增進新住民對台灣茶文化的認識,南投縣民政處、原民局與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南投縣服務站於5月21日「國際茶日」隔天舉辦「一日茶農」採茶體驗活動,邀請新住民與親友一同採茶及製茶,共有30餘人參加,並邀請具茶文化相關專業的新住民講師分享兩岸茶道文化,場面溫馨有趣。

本次活動在22日於名間鄉奕馨園舉辦,新住民與親友在茶農林洋毅指導下,一起到茶園採茶,並體驗揉茶、烘茶等一系列的製茶過程,人人玩得不亦樂乎;來自對岸、在台致力推廣茶文化多年的新住民講師謝秋敏,也分享兩岸茶產業及品茶文化習俗之差異,並詳細解說台灣茶與大陸茶的特色。

▲新住民親子於國際茶日歡樂體驗擔任一日茶農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縣府民政處表示,茶是台灣生活不可或缺的元素,南投是知名茶鄉、茶產量居全國之冠,名間鄉更是國內茶飲製品原料的產地,因此繼日前的麻糬館體驗活動後,再度攜手移民署辦理一日茶農體驗活動,增進新住民的品茶知識、親子家人關係,除深度了解台灣在地茶文化,也讓家庭更和諧;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南投縣服務站專員陳金妙說,此次活動藉由南投縣產茶的在地特色,結合具製茶經驗的新住民,以達促進多元文化交流目標。

▲新住民親子於國際茶日歡樂體驗擔任一日茶農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另移民署為厚植新住民及其子女的多元文化軟實力,現舉辦「多元文化,樂活創新」行動方案競賽,即日起至7月15日開放報名,歡迎新住民、國人、外籍人士及高中職以上之大陸、港澳生與僑外生踴躍參加,獲選隊伍最高可獲8萬元實踐獎金,活動簡章可至本署全球資訊網(https://www.immigration.gov.tw)及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(https://ifi.immigration.gov.tw)最新消息下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