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中5寶遠距鬧翻天!媽崩潰喊「沒確診也累垮」 網見1事讚:很有愛

▲視訊 遠距 網課。(圖/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遠距教學讓5寶媽每天早上起來,都覺得是惡夢的開始。(示意圖/免費圖庫PIXABAY)

實習記者廖翊慈/綜合報導

各縣市不少學校為了防疫宣布停課轉為遠距上課,這對於要花比平常多時間照顧孩子的父母來說,真的是悲喜交加。就有一名媽媽表示,家中有5個孩子,每個都要線上上課,家裡的平板手機根本不夠,老師又一直催上線,讓她心累表示,「沒確診都會被孩子線上教學給累垮」,引起不少媽媽們共鳴。

一名媽媽在臉書社團「爆怨公社」發文表示,她每天一早起來,都覺得是惡夢的開始,因為家中有5個孩子都要線上上課,為了要讓孩子學習不受影響,她想盡辦法找手機跟平板給孩子們上課,但還是不夠用,老師又一直在線上催大家,「上課上課上課,我就像那熱鍋的螞蟻跑過來跑過去」,讓她無奈表示,「這疫情再這樣繼續下去,我沒染疫也被這遠距離線上上課搞垮了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貼文一出,底下引來許多網友的質問,「孩子們沒手機嗎」、「為何不跟學校借」,該名媽媽也無奈補充說道,自己的教育理念一直都是,孩子上高中才會給手機,而請孩子向學校爭取電腦租借也沒成功,「學校可借的數量也是少之又少,也早在上星期還沒正式宣布時就已被借完了。」

然而看到這邊,原PO認為一定會有人酸她「沒能力幹嘛生那麼多個」,她解釋只有兩個孩子是親生的,「另外3個是因緣際會下,看孩子們沒有家庭溫暖,親情陪伴,看了我很心疼,一樣是孩子為什麼會兩樣情,而孩子們也願意融入我的家庭,也與我的孩子們莫名就像親兄弟一樣,大人的錯及自私是不該讓孩子們去承受的。」

看到這位媽媽無私的愛,更多網友的留言是鼓勵與打氣,「你很棒,有大愛,真的偉大,加油」、「辛苦了,妳很棒(抱)」、「線上課程真的苦到爸媽,要工作還要陪伴孩子上課的爸媽們真的也是辛苦了!妳很厲害,辛苦了」、「幫不上你的忙,但覺得你好超棒的」、「觀念很讚!在家上線上課程,比假日在家還難,加油哈哈哈」、「妳很棒啊!可以將非親生的小孩當自己的照顧,真的很有愛」。

▲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▲原PO向網友們訴苦,孩子上網課,家長的辛酸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