槓上天才IT大臣!宅神犀利7問「你敢領政委薪水?」 私訊曝光

朱學恒,唐鳳(圖/記者屠惠剛攝、記者陳家祥攝)

▲朱學恒質問唐鳳7大問題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、記者陳家祥攝)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「天才IT大臣」唐鳳20日宣布啟用「確診個案管理系統」(MBBS),取代法傳系統;不過,宅神朱學恒對於新政策及過去的簡訊實名制有諸多質疑,昨日他在臉書曬出私訊截圖,裡面質問唐鳳7大問題,更笑諷「感謝指東說西的回答。」

起先,朱學恒針對實名制、法傳系統、其母親出書等質問他,不客氣問道「簡訊實名制照樣讓電信公司賺大錢,與你承諾的免費完全相違背,你領取政務委員(薪水)卻說謊,那個薪水的用處在哪裡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此,唐鳳僅回應,感謝詢問,Trace的效能已經在月初修復,法傳系統後續也有加入批次上傳功能,先前解決的是效能問題,「這次的MBBS系統,是讓衛生單局同仁可以即時看到自主疫調填報情形,已經在5/16上線。您關心的舊案補發(接觸者隔離證明),則是預計在5/25上線,解決的是量能(地方人力)問題。」

▲槓上天才IT大臣!宅神犀利7問。(圖/翻攝自臉書/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)

▲宅神喊話,「真正的問題都不敢面對,是裝什麼親民」。(圖/翻攝自臉書/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)

這番話讓朱學恒不禁錯愕,直言根本指東說西的回答,同時也犀利提出7大質疑:

1.法傳系統的問題又不是今年才出現,過去你領政務委員的薪水在幹嘛?

2.簡訊系統實名制的問題你還是沒回答,這套沒用的系統浪費公帑,讓電信公司賺錢你負什麼責任?你說謊騙民眾免費的原因是甚麼?

3.你媽是你的直系血親,是不是趁我國在日本大外宣你的成就時,出版關於你的書籍賺取版稅?

4.居隔書發送的問題還沒解決,系統也還沒上線,為什麼急著開記者會,是為了欺騙民眾還是為了獨攬功勞?

5.去年1922、各種贖罪券抽獎塞車當機出問題,你領薪水出來宣傳,最後出事負了什麼責任?

6.船到底什麼時候開到黑暗大陸?

7.為什麼要虐待貓咪和家暴?

最後,朱學恒更吐槽,「還有不要搞那一套加網友好友打字的老招了,問你真正的問題都不敢面對,是裝什麼親民啦!」

►我就懶阿!6款「餐廳級調理包」水煮5分鐘開吃 再送晶華牛肉麵
►殺到快對折!日本直送「北海道鍋物組」 花咲蟹、根昆布高湯超鮮甜
►「確診可繼續上班」惹怒醫護!護理師躲租屋...單親母1句話逼哭她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