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雨+西南風夾擊!氣象局示警「2區迎大雨」 雨最猛時段出爐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梅雨鋒面逐漸南下,今日到週五影響台灣天氣,中央氣象局表示,今日起各地降雨機率高,西半部、東北部有局部大雨,北部可能有局部豪雨,尤其今晚到明天會有一陣較大雨勢,直到週六鋒面北移,除中南部仍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外,其他各地都可見陽光。

▲▼冬季,冬天,天氣,低溫,寒流,行人,路人,大陸冷氣團,保暖,禦寒,冬衣,口罩,流感,防疫,過馬路,羽絨衣,斑馬線,大雨,下雨,雨天,豪大雨,雷陣雨,梅雨,降雨,氣象,通勤,豪雨,颱風外圍環流,西南氣流,鋒面,撐傘,雨傘,過馬路,溼冷,天氣配圖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今受到梅雨鋒面影響各地降雨機率高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,梅雨鋒面上的對流雲系正在消消長長,並持續往台灣靠近,且西南邊海面上為大低壓帶,暖溼水氣也往台灣輸送,導致天氣不穩定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氣象局)

▲梅雨鋒面正在台灣上空,將影響數日。(圖/氣象局)

今明兩日西半部、東北部、澎湖、金門、馬祖降雨時間長,會有雷雨或陣雨,花東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,今天下午到週三西半部、東北部有局部大雨,尤其今晚到明日會有一陣較大雨勢,西半部、東北部有局部大雨,北部也可能有局部豪雨。

明日天氣與今日類似,週三到週五梅雨鋒面都在台灣上空南北徘徊,週四、五各地都有陣雨或雷雨,西半部、東北部仍然容易有局部大雨。週六鋒面北移,轉為西南風影響天氣,西南風會持續影響好幾天,迎風面的中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,其他各地可見陽光,午後留意雷陣雨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氣象局)

▲今日西半部、東北部有局部大雨。(圖/氣象局)

今日白天高溫略降,北部、東北部26度,花東27到28度,中南部30度。明晨低溫與今日類似,北部、東北部21到22度,花東、中南部23到24度,下雨時感受涼爽,雨停時則感受悶熱,週六鋒面北移,各地溫度回升。

在梅雨鋒面影響期間,並不會整天都持續有雨,而是當對流雲系移入時,才會迎來降雨,若鋒面上中小尺度的旺盛對流雲系移入,則可能會帶來瞬間強降雨、閃電、雷擊、強陣風等劇烈天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